新浪黑龙江 金融理财

争分夺秒 “贷”行动 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助力打造龙江“小汤山”

争分夺秒 “贷”行动

——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助力打造龙江“小汤山”

背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严峻的局面,为更好地防控疫情,2020年1月30日黑龙江省政府紧急征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黑龙江传染病防治医院两所医院,决定将其改造成为符合甲类传染病的救治医院的龙江“小汤山”模式的疫情救治医疗中心。两所医院的建设改造由黑龙江省建工集团承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医院改建工程必须在2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

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和疫情赛跑。作为全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项目,两所医院能否按时交工并投入使用关乎3700万龙江人民生命安全。2月6日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获悉,黑龙江省建工集团在该改建项目上有5000万元融资需求。为保障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秉持总行对于疫情防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立即响应,第一时间指派专人对接项目需求,向中国民生总行汇报项目意向。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为民而生。2月7日早,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向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汇报本次授信需求,在得知本次款项用途后,总行风险条线给予了哈尔滨分行最大力度的支持——立即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的给予分行特别授权;通过总、分行积极联动沟通,7日中午本次贷款的信贷方案和审批流程最终确定;确定信贷方案和审批流程后,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立即指派专人,在总行的指导下于2月7日晚将该笔5000万授信资金成功投放。仅仅一天的时间,从项目报送到放款成功,全体民生人用团结和高效践行着“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和担当。在与疫情赛跑、捍卫百姓生命安全的比赛中,中国民生银行责无旁贷。面对病毒来袭,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这支勇于承担、能打硬仗的队伍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关于防控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与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和全体客户同舟共济。

病毒无情,民生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持久战中,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将用实际行动成为全体龙江客户最坚实的金融后盾。疫情期间,龙江各界企业如有相关金融服务需要,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也将不遗余力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支持。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回馈社会,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与您携手,一同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