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保险生活

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全面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主题,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全面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响应社会号召,扩大活动影响力

3月1日,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积极参加由黑龙江日报集团主办“我承诺:我诚信-3.15企事业机关单位向社会公开承诺活动”,黑龙江日报联手立志“诚信”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履行法律义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典型,营造和谐社会环境开展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部门与广大消费者高度关注和认同。

高管引领,全面部署

3月7日,由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召开全省辖内机构专项会议,会议中部署全省“3.15”活动工作方案,并深入分析当前投诉形势,宣导“3•15”应急预案,特别强调“快速处理、特事特办、安抚情绪、平息事端”的案件处置原则,并对总经理接待日及高管值班制度、重点案件汇报制度、“3•15”期间案件处理时效及3月15日当天工作安排进行重点宣导。

发挥贴近群众优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以辖内机构营业网点为宣传主体,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在营业场所显著区域、客户接待区张贴宣传海报、横幅,摆放活动展架,电子屏循环播放本次活动主题口号、“大白话讲人身保险”系列科普海报、‘RIGHT行动’消保宣传视频等金融知识普及及消保宣教材料,以直观、生动的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加强消费者权益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户外消保宣传,现场答疑解惑

3月15日,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高管带队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设“金融消保加油站”,为金融消费者公益普及八项基本权利、三适当原则、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理性投保、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助力群众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

3月15日,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积极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设置金融宣传展台、悬挂条幅、向现场市民、老年人发放宣传彩页,解答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公益普及八项基本权益、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并提示金融风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引导群众加强对保险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广大金融消费者识别和防范金融非法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坚持诚实守信,树立良好行业形象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全体员工参与消保知识竞赛云接力活动,以赛促学,作出“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的承诺,树立行业良好形象,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未来,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会继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消费者权益保护‘RIGHT行动’为引领,坚守初心,扎扎实实做好对消费者有益、对保险行业发展有益的事情,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来源: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