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保险生活

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以案说险” 细心关怀老人,晚回经济损失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4年1月,我司李**客户亲访分公司办理退保业务。公司接待人员告知李阿姨退保会有损失,李阿姨不仅没有任何惋惜情绪,而且还很兴奋的与接待人员讲解起来近期认识的一位理财投资顾问推荐,一款虚拟货币,持有3个月即可享受30%以上的收益。工作人员听到后,细心为李阿姨讲解,虚拟货币不受国家监管,并且不受国家承认,属于非法产品。如果发生金融风险,将会导致您的钱财受到巨大损失。李阿姨在听后,并没有马上相信,而是找到了其朋友咨询。得知此情形后,接待人员发现事情严重性,可能存在大批老年人受骗风险,告知李阿姨,可以联系其子女,说明此事。联系到李阿姨女儿后,说明情况,其女儿特别感谢我司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并与李阿姨沟通后未进行退保,李阿姨也同时通知了其朋友,未购买此类产品。

现在多数犯罪分子利用经济下行及虚拟货币等噱头,利用老年人信息渠道少、辨别能力差、风险意识薄弱的特点,构建小投资大回报的假象,得到老年人信任后,实施骗取老年人积攒的养老金。所以,作为有责任担当的金融机构,有义务去对老年人进行宣传讲解金融知识,不贪图小便宜,谨防金融诈骗。

来源: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