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教育频道

哈工程学子玻璃窗上挥墨写《青春》,献礼五四青年节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闫薷予)“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系的研二学子袁伟铭在寝室的玻璃窗上,挥墨写下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以缅怀先辈、献礼“五·四”。

李大钊先生以《青春》一文吹响理想的冲锋号,叫醒无数青年,也唤醒了时代。“我一直非常喜爱《青春》这篇文章,读起来振奋人心,很受激励,我也一直想做些事情来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

袁伟铭平时热爱写毛笔字,近日他发现从寝室窗户照进来的阳光,和窗外的蓝天、学校的青檐碧瓦相映衬,很有艺术感,美丽的光景也让他感觉充满了希望和力量,便猛然想到大钊先生的《青春》,于是在窗上写下那一段脍炙人口而经久不衰的文字。字迹遒劲有力,尽显工程学子的气宇轩昂。“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里为国家和人民付出那么多,疫情当下,希望我们也可以多做实事,无愧于自己的青春。”袁伟铭说。

哈工程的学子们既有浪漫的情怀,更有真才实干。袁伟铭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一直奋力拼搏、奉献家国,奔走在建设时代、不辱使命的路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