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事关注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22日上午,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哈市南岗区和兴路地铁站启动,活动主题为“珍惜饮用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据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由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共同主办,由新浪黑龙江承办。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预防和控制环境污染相关疾病,助力健康龙江建设。

活动现场,省疾控中心通过向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展示、派发小礼品等形式,生动直观地为现场群众介绍了黑龙江水资源现状、饮水卫生知识等内容,普及了饮水安全及卫生知识,倡导大家养成科学用水、安全用水、健康用水的好习惯。工作人员现场还进行了街采,就群众关心的“如何科学合理饮水”“反复烧开的水是否致癌”“喝纯净水是否会骨质疏松”等生活饮用水常见问题进行了科普,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线上还特别准备了新颖独特的“AI家庭节水小课堂”、“创意宣传海报”、“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系列科普图片”、“倡议书”等内容,通过时下流行元素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家庭节水小妙招等方面的知识,得到了网络用户的广泛关注与转发。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期间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将持续开展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宣传工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