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事关注

哈尔滨市清冰雪办紧急提醒:冻融交替部分路面易结冰 驾驶要注意减速慢行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4日下午,哈市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降雪正值冻融交替期间降下,落地即化在局部路段形成了非常薄的冰层,容易造成司机对路面和车速的误判。市清冰雪办提醒广大司机,薄冰路面驾驶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等细节。

24日下午,哈市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降雪正值冻融交替期间降下,落地即化在局部路段形成了非常薄的冰层,容易造成司机对路面和车速的误判。市清冰雪办提醒广大司机,薄冰路面驾驶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等细节。

市清冰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城区降水量并不大,但由于降雪时地表温度较高,降雪落地即化,同时,本次降雪相态复杂,呈现雨、雪及雨夹雪交替的现象,在气温冻融交替的作用下,一些路段出现了薄冰路面。

市清冰雪办提醒广大司机,由于路面冻融造成的结冰非常薄,加上晚间光线较暗,单从路面颜色上看,可能无法发现路上有冰,容易造成司机的对路面和车速的误判。所以,驾车时一定要充分瞭望,减速慢行。另一方面,这场降雪来的太突然了,很多司机的驾驶习惯还没有来得及从原来的模式切换到冰雪模式,所以驾驶时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正在雨雪路面驾驶,要注意安全。

同时,为了尽快消除降雪和道路结冰的影响,全市环卫大军连夜奋战,全力除冰的同时开展低洼地带积水清理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