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事关注

黑龙江青冈县大董农业打造中国北方“绿色明珠”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记者走进青冈县大董黑土地农业有限公司,只见两个小时前还在徜徉金色阳光的一穗穗鲜食玉米经过精选、加工等环节,已经完成了华丽转身,变成了甜糯嫩香的产品。

“两个小时之内把鲜食玉米加工成速冻玉米才能保证它的‘鲜’。从种子到种植,我们都是统一供应、统一采收,保证品质,每个品种的来源都有非转基因报告。”大董黑土地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德才说。

大董黑土地农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落户青冈,隶属于大庆市昊方集团,公司总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是集鲜食玉米、绿色果蔬、汉麻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先后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黑龙江省一二三产融合示范项目单位”“黑龙江省最具影响力品牌”“全国鲜食玉米产业加工三十强”。

近年来,公司主打绿色有机食品牌,大力发展鲜食玉米加工、绿色果蔬生产、汉麻纤维及汉麻生物质炭项目。目前公司配有大型现代农机及配套设备56台套,厂库棚面积2155平方米,农田水电、管网、各种配套一应俱全,原料种植基地达6万亩。

据了解,公司鲜食玉米加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5亿元,2012年启动建设,2014年投产运营,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5万平方米。其中,冷库2.85万平方米,生产车间1.2万平方米,去皮车间1万平方米,年可加工鲜食玉米3000万穗。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1200万元。二期工程投资2.1亿元,2019年启动,2020年9月投产运营。全部投产后,年可加工鲜食玉米1亿穗,速冻保鲜果蔬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2000万元。绿色有机果蔬生产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2016年启动建设,2017年投入使用,占地面积600亩,现有棚室170栋,主要种植西张麦伦蜜瓜、葡萄、绿芦笋、草莓、西红柿、豆角等绿色有机果蔬,年可生产各类果蔬500吨,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大董占和”品牌系列农产品全部通过国家绿色有机认证,畅销全国十省二十多个市县,特别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全部进入中高端市场。汉麻纤维及汉麻生物制炭项目总投资2.2亿元,2019年启动建设,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生产长短麻纤维、麻绒、麻硝碳粉、活性炭等,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利税1000万元。目前,汉麻纤维加工项目已建成投产,9月份启动建设汉麻生物制炭项目,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总产值2亿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

如今,公司正在运筹五年发展计划,将荷牛育肥、屠宰、分割纳入畜牧发展重点项目,努力研发中国好食品,全力打造中国绿色有机食品品牌,全面开发循环农业,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具发展潜力的“绿色明珠”。

来源:青岗县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