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市

哈理工一团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团队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确定了958支团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选。

一段时间以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社会实践团队深入贯彻关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指示精神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秉承“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精神,不断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在社会实践期间团队结合服务地推普实际需求,深入当地了解其文化、产业结构以及村民们的文化情况并开展调研,摸清当地普通话普及情况,以“普通话+特色旅游”、“普通话+特色乡村文化行”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助力当地经济振兴、文化繁荣,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队还通过美育浸润活动,开展书法课堂文字教育活动,使乡村学校学生感受艺术教育魅力。

哈尔滨理工大学各“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胸怀“大我”的爱国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晟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