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市

哈尔滨理工大学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校院两级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团组织也以各种方式,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员工、团干部、青年学生等群体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大会直播结束后,哈理工党委书记赵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是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做青年师生靠得住、信得过、离不开的团组织;三是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构建有利于青年发展的育人格局,优化服务青年的工作机制,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大青年学子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气学院高电压技术系博士生导师冯宇在观看大会直播后感慨的说:“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将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从理想信念、身心素质、知识素养等多个维度不断提升自己,争做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的向上向善青年,以实际行动感召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率先垂范,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第8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跟党走。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契机,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落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专注科研创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作贡献。”材化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许红雨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十分振奋。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与学生一年来的接触中,无论是孩子们在机器人创客空间中点亮第一个流水灯时开心的笑脸,还是在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时绘声绘色的讲解,亦或是与学生们共同玩耍时响彻校园的笑声,都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当代少先队员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听党话、跟党走、用心观察、用心体会,将自己的所学知识融入到学校的日常教学,在祖国的边疆真正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一年的时间,用属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与作为,在西部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佳桐说道。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重视和期望。作为青年团学骨干,理应做好党和人民的突击队,永远跟着党的号召前行,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更应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学习真本事,把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哈尔滨理工大学测通学院博士研究生杨添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