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走近“冰城”温暖你 今冬打卡哈尔滨寒地温泉

摘要: 一座城市在一个季节会有多少种温度?哈尔滨的冬季既是寒冷的,又是温暖的。依冰傍雪,浸润温泉,放松感受70摄氏度的极致温差,这是“冰城”送出的暖暖问候,也将是“票圈”晒出的酷酷美拍。哈尔滨寒地温泉之旅相邀,一起走进暖心之冬,穿越寒冰与火。

一座城市在一个季节会有多少种温度?哈尔滨的冬季既是寒冷的,又是温暖的。依冰傍雪,浸润温泉,放松感受70摄氏度的极致温差,这是“冰城”送出的暖暖问候,也将是“票圈”晒出的酷酷美拍。哈尔滨寒地温泉之旅相邀,一起走进暖心之冬,穿越寒冰与火。

深耕冷热资源,锻造寒地温泉产品

黑龙江是中国纬度最高、平均气温最低的省份,省会哈尔滨以“冰城”美誉向世人昭示冬季严寒。冷资源衍生出享誉中外的冰雪旅游产业,赏冰玩雪作为传统冬季旅游项目持续升温,新兴冬季旅游产品也渐成风尚。

在全市各行业迎接“严寒大考”之时,哈尔滨寒地温泉巧借低温“东风”,迎来温差大、游客多的“意外之喜”。依托冷资源,深耕热资源,地下的温泉之水汩汩流淌,盘活了哈尔滨冬季“极寒娱乐”的创新产品。室外零下20多摄氏度,水温高达40多摄氏度,将近70摄氏度温差营造了冰火两重天的极致体验。

迎合市场需求,打造养生度假产业

如果只停留在赏冰雪美景,享温泉舒适,就低估了寒地温泉的内在价值。

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主任医师宋春华表示:“温泉可使肌肉、关节松弛,达到消除疲劳功能,也可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露天温泉的日光浴对骨骼疏松症患者有特别帮助,寒地温泉则可以用来限制体表渗出液的形成,或者抑制肌肤炎症的扩散和发展,提高肌肉功能,发挥镇静作用。”

气温和水温的冷热交织,英杰温泉小镇内“仙气萦绕”。 哈尔滨英杰温泉酒店总经理刘建成说:“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打造养生度假旅游产业链符合市场需求。寒地温泉是泡汤养生项目,加上寒假来临、年关将至,游客接待量在近期增幅6到7成。”

体验冰火温差,寒地温泉遍地开花

寒地温泉在冬季哈尔滨遍地开花,如果说英杰主打东北民俗特色,汤合宫温泉则引用日式传统风格。这是一处集泡汤、汗蒸、中医保健、国际美食、日式料理、禅修学术交流等为一体的温泉度假胜地,风格清雅古朴,环境安闲舒适,安抚了人们内心的浮躁与焦虑。

此外,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甄选了全球温泉文化中的中华帝王温泉、欧洲水疗spa、韩式汗蒸、日式风吕等特色养生保健产品;大顶子山温泉旅游区以“欢乐家庭”为主题,兼有水上乐园、采摘园的度假模式;阿城美丽岛温泉水世界是一座欧洲风情浓郁的主题公园,俄式风格建筑、特色文艺表演增色添彩。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撩动着温热的水花,游客们头上结着白色的冰霜,享用着漂浮在温泉水上的红酒和姜汤。深圳游客赵倩说:“观赏冰雪美景、畅玩冬季娱乐、体验寒地温泉,男女老少、各种喜好,在这个城市总有一种温度适合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