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聆听冰城冬日进行曲,感受雪飘时独特的美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品味哈尔滨,你能在中央大街听到耳熟能详的俄罗斯歌曲,你能在冰雪大世界看到音乐与表演结合的“哈冰秀”,你能震撼于太阳岛雪博会中音乐、灯光、雪雕融合的3D雪秀《雪舞间》,你甚至能沉醉于哈尔滨极地馆的极地白鲸在音乐中舞动《海洋之心》……这就是冰城落雪的声音。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这首《雪落下的声音》引来许多南方朋友发问:“雪落下还有声音吗?”在雪花大如席、冰花凌空绽的哈尔滨,不止有雪落下的声音、冰冻结的声音,还有在冰天雪地中的深情演奏。“音乐之城”哈尔滨以冰为旋律、雪为节奏,请你聆听冬日进行曲。

新春序曲——初到冰城乐声起

2019年1月21日,春运首日的哈尔滨火车站不止有归乡情思。在候车大厅,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年哈站新春音乐会”奏响新春序曲。《春之声圆舞曲》《溜冰圆舞曲》等世界知名交响乐曲“应景”上演,《复兴路上有你》《高寒高铁天下第一》等铁路原创歌曲彰显地域特色。

拥有百年历史、全新改造升级的哈站是冰城的一扇大门,令穿门而过的人们感到“先声夺人”——真不愧为“音乐之城”哈尔滨!这里曾诞生中国第一所音乐学校、中国第一支交响乐团,音乐和冰雪一样是在城市中流淌的血液,冰雪中有音乐飞扬,音乐中有冰雪舞蹈。

冰雪乐谱——再听冰城处处歌

初到冰城乐声起,再听冰城处处歌,数百场演出将于今冬在哈尔滨登场。作为新地标建筑,哈尔滨新音乐厅整体造型采用“浮游冰晶”设计,与冰雕文化艺术相协调,在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之际献上一场《友城之声》音乐会。

迎新也怀旧,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具有百余年历史,融合欧式经典建筑、神圣庄严会堂和犹太文化积淀三大亮点。西洋古典高雅音乐在此交织回旋,中俄音乐文化在此交流互融,向人们展示充满古典气息的哈尔滨。

哈尔滨大剧院以洁白建筑外观与这座冰雪之城交相呼应,内部装饰部分也令观众犹如置身冰雪世界。芭蕾、话剧、交响乐以及纯正的歌剧演出精彩不断,为哈尔滨的冰情雪韵中增添艺术氛围。夜色中的哈尔滨, 室外晶莹剔透、流光溢彩,室外仙乐飘飘、歌舞动人。

俄式风情——品味冰城有余韵

黑龙江毗邻俄罗斯,省会哈尔滨的冬季特有“俄式冰雪”。一座座俄式城堡矗立在伏尔加庄园内,俄罗斯歌舞表演、俄罗斯油画展览、俄罗斯伏特加酒堡营造浓郁的异域风情。一场华丽、高雅、时尚的新年音乐舞会在彼得洛夫宫举行,舞步旋转之间,一面可以看到城堡滑雪场的浪漫,一面可以品味托尔斯泰图书馆的宁静,冰雪、音乐、艺术与文化融汇一体。

品味哈尔滨,你能在中央大街听到耳熟能详的俄罗斯歌曲,你能在冰雪大世界看到音乐与表演结合的“哈冰秀”,你能震撼于太阳岛雪博会中音乐、灯光、雪雕融合的3D雪秀《雪舞间》,你甚至能沉醉于哈尔滨极地馆的极地白鲸在音乐中舞动《海洋之心》……这就是冰城落雪的声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