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当林都雪城遇上盛京 一场冰雪奇缘之旅拉开帷幕

摘要: 11月16日下午,由伊春市旅发委主办、沈阳市旅发委协办、沈阳市伊春商会和沈阳中畅传媒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伊春·林都雪城”冬季旅游产品(沈阳)推介会在沈阳市皇朝万鑫酒店举办。

初冬时节,雪城伊春走进福运沈阳,旅游为媒架起友谊之桥。

11月16日下午,由伊春市旅发委主办、沈阳市旅发委协办、沈阳市伊春商会和沈阳中畅传媒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伊春·林都雪城”冬季旅游产品(沈阳)推介会在沈阳市皇朝万鑫酒店举办。伊春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巍、杨旱雨,沈阳市旅发委副主任吴永强,沈阳市旅游业商会会长于波,沈阳市伊春商会会长孙忠良及多位副会长出席。辽宁金运国际旅行社、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等100余家重点旅游企业代表、对口援建单位新疆十师北屯市旅游企业代表、自驾车俱乐部、户外俱乐部、研学机构、沈阳市伊春同乡会等代表和沈阳电视台、中国旅游报、沈阳日报、沈阳晚报、东北新闻网、沈阳网等10余家媒体代表以及伊春市各区局旅游部门、旅游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是雪城伊春第四次走进盛京沈阳。两年来,两地不断推进客源互送,取得累累硕果,2018年初冬乘势继续推介和打造旅游合作。本次推介活动亮点突出,“爱如呼吸 伴我同行”旅游宣传片,传递“旅游+人文”情感故事;“冰雪奇缘 伊然如春”情景剧创意推介,诚邀共赴森林冰雪之旅;伊春、沈阳两地旅游部门和企业互动分享,携手共拓旅游市场;伊春特产福袋“扫码送”嗨翻全场,“森林记忆”感动盛京。同时还发布了《2018年伊春市招徕客源奖励办法》和旅游招商项目。伊春市旅发委以创新的营销模式和特色主题产品“吸睛”沈阳客源地人群,开启“冰雪奇缘伊然如春”冬季旅游营销季。

“爱如呼吸 伴我同行” 旅游形象片,诠释“旅游+人文”情感故事

推介会以一部“爱如呼吸·伴我同行”旅游形象宣传片开场。此片在伊春竞演央视《魅力中国城》中首次亮相,反响强烈,博得喝彩声一片。这部宣传片,突破常规旅游风光片,而是以迎合都市人对旅行的更深层次的需求为出发点,突出旅游体验与感受,以“亲情+温度”情感主线串联景点,将伊春夏、冬两季,以及大森林、大湿地、大冰雪、民俗民宿、恐龙文化等与生态、阳光和人文情怀串联起来,梳理出一条“治愈系”钻石线路,打造一条“触及灵魂的终极之旅”,立意新颖,创意突出,吸睛全场,触动心灵。

两地旅游部门携手互推,共同深化旅游合作

两地旅游部门携手互推,共同深化旅游合作初冬来临,“中国伊春 林都雪城”冬季森林冰雪之旅大幕即将拉开。推介会现场,冰雪森林、雾凇、温泉、狩猎、民宿、滑雪等冬季旅游元素布景令与会嘉宾置身冰雪童话,感受到伊春大森林和大冰雪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伊春和沈阳两地旅发委领导诚意致辞,表达共享旅游发展机遇、继续加强旅游合作、共谋旅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伊春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巍表示,要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继续巩固与沈阳的深厚友谊,继续搭建旅游发展合作平台,以沈阳的“好感情、好市场、好前景”联合伊春的“好资源、好活力、好机遇”,让两地未来合作“好上加好”!沈阳市旅发委副主任吴永强表示,伊春市旅发委的这次推介活动为沈阳市民更便捷、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伊春旅游资源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也必将对两地旅游企业间加强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沈阳铁道青年国际旅行社和伊春中青国际旅行社作为两地旅游企业代表也就业务合作等事宜做了分享和充分交流。

“冰雪奇缘 伊然如春” 情景剧创意推介,展示伊春多样旅游产品

此次推介会,最值得一提的是,伊春市旅发委将传统推介方式升级,为沈阳市民精心准备了“冰雪奇缘 伊然如春”推介情景剧,将伊春代表景区、冬季特色旅游产品、线路、美食、购物、文化等元素进行提炼和创作,用舞蹈、歌曲、情景剧等“表演+推介”的活泼新颖的方式面向大众来做旅游推介,将常规旅游推介“我说你听”变成“我演你看”,使嘉宾在欣赏表演的同时感受伊春各景区和产品的多样性、参与性和体验性,加深对产品的印象,充分感受景区多元化的魅力,产生出游理由和冲动。这也是伊春市旅发委将“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让“诗和远方”走在了一起,得到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今冬,伊春市旅发委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市场调研,以游客需求为导向,推出 “野雪撒欢” 玩冰戏雪运动产品、 “逛吃逛吃不想回家”民俗美食文化产品、 “‘慑’人心扉”摄影徒步体验产品和“伊起嗨”娱雪亲子研学产品等四大产品和多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诚邀共飨冬季旅游大餐。同时,12月初将继续举办第八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届时将有30多项集参与性、体验性、娱乐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冰雪嘉年华呈现给全国游客!

“嘟嘟木木” 吉祥物闪亮登场, “森林记忆”福袋传递雪城暖意

推介会上,装有红松籽手串、蓝莓干、黑木耳、蓝莓糖等伊春特产的福袋和新疆北屯市带来的葡萄干等伴手礼在这个初冬给沈阳嘉宾带去了雪城伊春暖暖的诚意,也让伊春原生态、绿色山特产品和旅游纪念品走进盛京,延长了伊春“旅游+”产业链条。为明年全省旅发大会量身打造的伊春旅游吉祥物“嘟嘟”和“木木”的玩偶和帽子,也在此次推介会上闪亮登场,成为幸运嘉宾手中的“小可爱”和传播热点。

会上,伊春市旅发委市场开发科科长富俊超发布了《2018年伊春市招徕客源奖励办法》。伊春将继续加大奖励和扶持力度,对组织来伊春旅游的大型团队、包机和专列等组团旅行社进行奖励,调动组团旅行社招徕客源的积极性。同时,还发布了南岔区人防工事、越橘庄园和峰岩山寨等旅游招商项目,诚邀有识之士携手共谋旅游发展大计。

此外,按照中央对口支援新疆的总体安排,伊春市旅发委还邀请对口援建城市——新疆生产建设第十师北屯市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并将新疆白沙湖等景区进行了宣传和推介,这也是伊春市旅发委将对北屯旅游工作纳入伊春旅游整体营销体系中的一个实质性的支持。

此次推介会,提升了“中国伊春 林都雪城”冬季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为伊春和沈阳两地之间持续旅游交流、合作和共赢,以及更进一步开拓沈阳旅游市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中国伊春林都雪城”诚邀沈阳市民冬季来伊春体验冰雪森林的极致美景,共赴一场“冰雪奇缘”之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