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黑龙江嘉荫段进入流冰期 跑冰排景象壮观

摘要: 跑冰排是东北地区特有的景象,江水溪流因承受不住冷空气而结成形态各异的冰块在水流的作用下自然移动,这一现象被当地人称之为“跑冰排”。

由于这几日的降雪,嘉荫县气温逐渐降低,奔腾流淌的黑龙江嘉荫段已经开始结冰封冻,进入流冰期,呈现出封江前壮观的跑冰排景象,标志着黑龙江一年一度冰封季节的到来。

站在江堤上向远处望去,江边儿没有了往日的喧嚣,水中只有那越结越大像白云一样的冰排在缓缓地飘动着,他们一个个晶莹剔透、温润亮丽,时而相互拥抱又时而推开对方,在蔚蓝的天空下,带着满满的金秋收获流向远方。

跑冰排是东北地区特有的景象,江水溪流因承受不住冷空气而结成形态各异的冰块在水流的作用下自然移动,这一现象被当地人称之为“跑冰排”。得知“跑冰排”的消息,许多市民走出家门,来到黑龙江边观赏美景,拍下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影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