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中国·哈尔滨2018-2019亚布力雪季首滑式11月18日举行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4日,中国·哈尔滨2018-2019亚布力雪季首滑式新闻发布会召开,标志着亚布力滑雪度假区即将向国内外滑雪爱好者和游客全面开放。亚布力作为中国近代滑雪运动的发祥地和旅游风向标,始终以带动全国滑雪产业为己任,发挥优势,扬长避短,聚集度假区所有企业的资源,合力擦亮亚布力这张中国冰雪名片。

14日,中国·哈尔滨2018-2019亚布力雪季首滑式新闻发布会召开,标志着亚布力滑雪度假区即将向国内外滑雪爱好者和游客全面开放。亚布力作为中国近代滑雪运动的发祥地和旅游风向标,始终以带动全国滑雪产业为己任,发挥优势,扬长避短,聚集度假区所有企业的资源,合力擦亮亚布力这张中国冰雪名片。

首滑式确定在2018年11月18日举行,届时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内的阳光度假村滑雪场、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亚雪集团滑雪场等大型滑雪场将全面开放。各滑雪企业克服今冬气温偏高的气候特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造雪、检修设备设施、培训服务人员和滑雪教练员等工作。目前,所有雪道设施均已达到旅游滑雪的要求。

积极协调阳光度假村滑雪场、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亚雪集团滑雪场三家企业,进一步完善“三山联网”的雪道和缆车系统,园区企业正在努力打造线路最长、雪质最优、趣味最好的顶级滑雪雪道,让滑雪发烧友真正实现“一卡在手、滑遍三山”的美好愿望。同时,也为滑雪爱好者们创造安全、舒适、专业的环境,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正以崭新的风貌迎接八方来客。

亚布力地处哈尔滨、牡丹江两大城市圈核心和哈牡绥东对俄经贸黄金带,是黑龙江冰雪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更是深受雪友和驴友们喜欢的网红打卡地。在北国龙江浩瀚的大地上,在冰封千里的皑皑冰雪中,身处玉树琼枝的洁白世界,吮吸着高浓度的负氧离子,雪友们从亚布力1374米的大锅盔山、1258米的二锅盔山、1000米的三锅盔山这三座高峰呼啸而下、追风逐电,笑傲林海雪原,尽情体验着滑雪的独特魅力。不擅长滑雪的游客们则可以一边欣赏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一边享受富含“硒”元素的地热温泉,或者到动物园与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零距离,又或者去广电中心酒店观看俄罗斯风情表演,再穿越降龙48弯的时空隧道体验2860米的世界第一滑道等等。

亚布力首滑式恰逢管委会交接之际,根据省委第49次常委会会议、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省政府第9次协调会议精神,省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于2018年9月26日正式移交给哈尔滨属地管理。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为,承接起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成立了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新的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解决管理体制问题、努力转变职能、强化组织保障,破瓶颈、补短板、解难题,夯实服务基础,全力推动亚布力度假区又好又快发展,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释放出更大活力。

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将持续优化度假区旅游环境,并为滑雪爱好者和游客提供真心、热心、细心、贴心的星级标准“四心”服务。

首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高铁的开通对为交通带来极大便利,为解决客流量过大而难以及时疏导的问题,管委会拟在亚布力西站设立游客服务中心,设置配套交通,从而对散客进行有效分流。同时,积极协调供热、供水、通信、医疗救援等公共服务机构,为度假区的运转和运营提供保障。

第二,加强市场监管。目前,管委会已经制定了《“放心游亚布力”旅游投诉快处先赔试行办法》(试行),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投诉人在被投诉人不能快速办结赔付时,管委会将快处先赔,当日办结。同时,对景区内及周边旅游经营企业进行了物价、卫生、安全、诚信等方面的集中培训,监督指导经营企业公示价格,统一农家乐收费标准,不断提升酒店服务质量。

第三,加强安全治理。组织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度假区内18家经营主体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定期组织度假区内经营企业集中开展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制定滑雪救援、恶略天气交通疏导等应急预案,为整个雪季的旅游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第四,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树立了“一分资源、两分策划、三分打造、四分促销”的理念,抓好营销策划,创建富有亚布力特色的节会、赛事活动品牌,通过赛事活动宣传亚布力,吸引关注、吸引投资、吸引游客。针对特定游客群体和重点客源地市场,将亚布力纳入知名旅行社的旅游线路进行联合推介、捆绑营销。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亚布力旅游宣传,引导景区内有影响力的公众平台、各类户外运动团队和社会公益团体积极宣传亚布力冰雪旅游,营造全社会助力冰雪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此,诚邀各界朋友雪季到亚布力去,体验惊奇的滑雪之旅,感受非凡的冰雪盛宴,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也盼望着这片广大雪友心中的“雪域麦加”,能够实实在在地成为每一位旅行者的“此心安处”。

来源:哈尔滨市新闻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