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伊春,不一样的风情!

摘要: 伊春,一座东北边陲小城,一座置身于小兴安岭大森林中的小城。清新精致,优雅静和,集中而又疏阔,浪漫而又现实。

伊春,别有风情。与哈尔滨、大连、成都、广州以及其它城市不一样的风情。哈尔滨时尚洋气,大连浪漫潮流,广州纷乱繁荣,成都闲适慵懒。伊春呢,一座东北边陲小城,一座置身于小兴安岭大森林中的小城。清新精致,优雅静和,集中而又疏阔,浪漫而又现实。

伊春,素有“中国林都”之美誉。登上伊春北山环翠楼或南山兴安塔,可望茫茫林海,可听阵阵松涛。伊春四季分明,又各具风韵,盛景美不胜收。伊春之春,杜鹃盛开,紫色流溢,满城花香;伊春盛夏,林木苍翠,绿水湍流,景美如画;伊春之秋,漫山遍野,秋叶斑斓,异彩纷呈;伊春寒冬,天地洁白,晶莹剔透,美似童话。春赏杜鹃、夏玩漂流,秋拍五花山,冬看冰雕。伊春光影,从不会让你的镜头失望。

伊春的人文积淀不明显,历史也不厚重,但它却把自然美发挥到了极致,伊春之美,以自然胜出,每个季节都是一番绝美的景象,是大自然娇宠的胜境佳地。伊春市有山有水,四周山峦起伏,市内河水纵贯。伊春植物园、细水公园、水上公园、北山公园、林都木雕园、小兴安岭石苑、南山兴安森林公园、恐龙博物馆,不同的公园与景观,呈现不同的风格,散发不同的气息。

街边小景、河堤雕塑,或浪漫或质朴,形象生动,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情趣。伊春大街两旁,耸立着一座座或圆顶或尖顶的建筑,显现一种异国情调和梦幻般的色彩。步行街建筑近似于简约欧式风格,体育中心傍水而建倍显雄伟,它们在蓝天白云下,与青山绿水自然融和。

呈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水绕山环”的格局。远眺青山,近感绿水,与生态和谐相融,与自然亲密贴近。伊春追求文化艺术品味,森林节、文艺演出、森林音乐会、艺术展览等各种文化艺术活动频繁活跃。逢年过节,民间大秧歌踩高跷,热烈红火风靡街市。文化与生态相得益彰。伊春的黄昏与夜色,舒缓悠然,交织着温情与激情。华灯未上,暮霭轻盈,广场舞在音乐声中起步,河堤行人在夕阳中悠闲散步。公园休闲亭、休闲广场、街头广场,都会有文化体育活动。

沿着小城的大街走去,街灯一盏盏燃亮,伊春之夜温馨静谧、流光溢彩。道旁旅馆酒店的霓虹灯迷离闪烁,魅惑众生。文人墨客,品茗小聚,沽酒聊天,沙龙议题,豪爽中含雅情,言谈中显底蕴。即使是盛夏,夜幕降临,一定带着凉意,带着清爽,沁人心脾,犹如一泓清泉,从心底流过,浸透全身。

春人豪爽大气,真诚率真,热情好客。伊春生活节奏自然,不慌不忙,伊春人活得自在而滋润、惬意而舒适。在小城停留下来,浮躁的灵魂会逐渐安静下来。哪一天来伊春,约上三五好友,去深巷小酒店或闹市中的小酒吧,斟满森林的清新,盛满松柏的沉香,映满兴安五花山的斑斓,溢满兴安冰雪的洁净,推杯换盏,畅快啜饮,沉醉于伊春的风情中。

信息来自:伊春市文联  文:于慧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