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齐齐哈尔助力脱贫攻坚电影《连心地》9月23日正式开机

摘要: 北国金秋,层林尽染,克山大地,薯豆飘香。9月23日上午,在全国人民共同庆祝我国第一个丰收节之际,由齐齐哈尔市作家编剧的电影《连心地》在克山县河南乡仁发合作社举行了开机仪式。

北国金秋,层林尽染,克山大地,薯豆飘香。9月23日上午,在全国人民共同庆祝我国第一个丰收节之际,由齐齐哈尔市作家编剧的电影《连心地》在克山县河南乡仁发合作社举行了开机仪式。

据了解,这部电影以扶贫攻坚为主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村的新风貌、农业的新发展、农民的新创造的鲜明特征。影片的故事取材于克山县的乡村,记录了创办现代农机合作社的历程,描摹了扶贫攻积极实践。故事塑造了一位村支书模范形象,他带领村民们,先“连心”后“连地”,“合群”后“合作”,经过艰难与曲折,以现代化产业牵动脱贫致富,让父老乡感受到国家政策所带来的福利,也总结出了因地制宜促进发展的宝贵经验。

电影《连心地》是在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指导下,由齐齐哈尔作家邱利锋、汪子臣编剧,天津小河马影业公司、大庆晴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克山县委县政府、北京红顶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齐齐哈尔神鹤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这也是我国第一部以农机合作牵动扶贫攻坚题材的电影。被国家广电总局评全国优秀电影剧本“孵化计划”一等重点项目(全国仅评11部)。

“克山县是一座拥有悠久农业发展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县城,全国第一部农业机械化电影《黎明之路》就是拍自于克山县,全国第一名女拖拉机手也是出自我们克山县。”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克山县委宣传部长许晶哲高兴的介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克山县的农机合作社迅猛发展,建设规模标准全国领先。‘合作社+扶贫’模式已成为克山县扶贫攻坚工作的独特品牌。相信电影《连心地》的拍摄将更加连接起广大党员干部为民谋利的深情,让黑土地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蒋爽 张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