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中华巴洛克街区党建联合体成立 助推中华巴洛克成冰城新地标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巴洛克街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中华巴洛克街区整体形象,日前,经道外区委同意,中华巴洛克街区党建联合体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该区党建工作在构建“红色版图”、提升基层组织力方面做出的一项新探索,同时,此举也是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延伸工作触角,助推“三区一带” 建设的一个新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巴洛克街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中华巴洛克街区整体形象,日前,经道外区委同意,中华巴洛克街区党建联合体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该区党建工作在构建“红色版图”、提升基层组织力方面做出的一项新探索,同时,此举也是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延伸工作触角,助推“三区一带”建设的一个新行动。

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的中华巴洛克街区极具厚重的历史文化,它是道外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势资源。据了解,中华巴洛克街区党建联合体的成立,将在该区域搭建一个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对话交流与协作共建平台,把“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在原本关系互不隶属、层级高低不同、领域多元多样的各类党组织间形成维系的红色纽带,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街区治理格局。7个专委会牵头单位将针对实际情况和薄弱环节,带头研究谋划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发挥集体“把脉会诊”的纠偏治短作用,推动成员单位抓好责任落实。28个成员单位33个推进组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结合自身优势和部门职能,既要设计好“路线图”,又要安排好“施工图”,合力助推中华巴洛克成为地域文化特色突出、服务功能配套完善、商贸文化旅游繁荣、民俗风情凸显的特色文化旅游街区,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据介绍,中华巴洛克党建联合体将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先手棋”,党建联合体把优化环境作为破解难题、推动街区发展的突破口,围绕项目规划、业态布局、文化传承、风貌保护、环境治理、旅游推介、交通组织等薄弱短板问需、问难、问策。为了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将设立巡回法庭、假日法庭为业户提供法律援助。为了让道外的名小吃更具品牌效应,将深入挖掘道外小吃品牌内涵和历史文化元素,打造小吃之乡、曲艺之乡,讲述巴洛克商贾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故事,展示老道外历史文化风貌。为了让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环境优美,将打造示范街路,集中开展街区乱贴乱画、室外噪音、残土乱卸专项整治行动。为缓解周边交通静态环境压力大的问题,将辟建旅游巴士停车场,设置社会车辆临时停靠场地,依托街区党建联合体这一平台,真正使各成员单位党组织的“服务之手”和街区发展的“需求之手”拉得上、握得住,实现党建领跑、企业受益、优化营商、助力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党建联合体要以党建为“融领”,强化不同领域的有效对接,实现社会力量跨界整合,党组织跨界融合,街区工作跨界联动,拓展社会化工作平台和载体,引导全区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