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哈尔滨国际啤酒节见闻录:一样喝酒,各有洞天

摘要: 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已经开幕8天了,精彩持续,热力不减。每天都有众多省内外的朋友们来到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的现场,畅享美酒美食,欣赏倾情演绎,融入夏夜狂欢,举杯美好明天。

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已经开幕8天了,精彩持续,热力不减。每天都有众多省内外的朋友们来到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的现场,畅享美酒美食,欣赏倾情演绎,融入夏夜狂欢,举杯美好明天。

五座啤酒大棚,天天好戏连台,却又各有气场。

最酷炫的要属百威啤酒大棚。红色的整体基调,如同为这个夏天加了一把火,看上去就很燃。演艺的主旋律选择了电子音乐,这种对年轻人十分有号召力的听觉盛宴,台上一发音儿,就引得酒客们三三两两地进场了。啤酒在这座大棚里更像是助兴,而音乐才是主角,人们为台上的狂拽酷炫而心生火热,这时候的一口冰爽入喉,仿佛只是为了压制那火势的蔓延。

俄罗斯啤酒大棚可以用“风情”两个字来形容。高挑漂亮的舞者,用舞姿和歌声就可以撑住全场。她们身材曼妙,眼波流转,酒客就心旌神摇,暗呷啤酒;她们浅吟低唱,如泣如诉,酒客就眉头微锁,心生惆怅;她们笑靥如花,热情相邀,酒客就满脸阳光,以酒回敬。她们是那么美丽又大方,无时无刻不在用真诚感染着人们。

德国啤酒大棚则是爱酒之人的绝佳去处。众所周知,啤酒若是溯源而来,德国无疑是“地道”酒乡了。近五百年来德国啤酒成为了所谓纯正啤酒的代名词。今日的德国为世界第二大啤酒生产国,境内共有一千三百家啤酒厂,生产的啤酒种类高达五千多种。大致上德国啤酒可以分为白啤酒、清啤酒、黑啤酒、科什啤酒、出口啤酒和无酒精啤酒这六大类。来这大棚里喝酒的不一定是酒量最好的酒客,但一定是最有品位的。慢喝细品,从容优雅,眼前是娓娓道来的同道中人,耳畔是和风细雨的轻音慢弦。把燃情的啤酒喝成慢节奏的文艺片,德国啤酒大棚果然不负声名。

哈尔滨啤酒大棚讲究的是个亲民接地气儿,占着本土主场的优势,赢得不少家乡人的厚爱。在这里看到的就如同这城市路边摊的集中版,到处是光着膀子喝酒的大哥形象,呼三喝四,酒令闲嗑,整座大棚里欢声笑语不断,大有压倒舞台演绎的趋势。喝惯了哈啤的族类,的确不会扭捏作态,用来助兴的歌曲大都是“我的好兄弟,心里有苦你对我说”这类的,台上音乐一起,台下举杯就干,场面互动得相当宏大。

雪花啤酒大棚里,则是东北同乡会,黑吉辽三省人民都有。气氛相对温和,但也足够热闹。台上唱着二人转,台下烤串嗦了蒜,侧耳细听,特有味儿的东北方言此起彼伏,好像置身于“欢乐总动员”的决赛现场,每个人都能化身段子手。时不时就有那喝高兴了的酒客,跳上桌子,“各位老少爷们儿,兄弟喝美了,给大家献丑一曲。”周围认识的、不认识的就立刻掌声雷动,给予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数百年共通的历史脉络、相似的语言基础、大同小异的性格习惯、并肩经历的欢喜悲伤、一脉相承的饮食文化已经把东北人紧紧地揉捏成了一个整体。在很多上了年纪的人看来,全国就俩地方,以山海关为界,东北和“关里”。至于省份的划分,他们并不在意,都是闯关东过来的,不过是走得近一些的到了辽宁,走得远一些的到了吉林,那些走得再远些的就到了黑龙江。

五座啤酒大棚,五种性情人生,一样喝酒,各有洞天,来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看看,你打算走进哪种生活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