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莫道少年狂:冲出啤酒节 走向世界杯

摘要: 哈尔滨国际啤酒节迎来了开幕后的公休,当然俄罗斯世界杯也将在这一天掀起高潮。

哈尔滨国际啤酒节迎来了开幕后的公休,当然俄罗斯世界杯也将在这一天掀起高潮。14日下午,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园区内率先燃起了足球战火,由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哈尔滨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火山鸣泉俱乐部联合举办的黑龙江FC“草根计划”——我是大球星足球嘉年华,于7月14、15日15:00准时开始。当天的比赛项目共分为:带球过杆、颠球大赛、看谁准、我来提问你来答、点球大战等几个环节。

说起中国足球,小编也是无语凝噎,但你不相信的事,有的人却从没想过放弃。大家知道的是十几年如一日培养足球少年的徐根宝,大家看到的是从小球员成长为中超主力的武磊、曹赟定、张琳芃、姜至鹏,但还有很多坚持的故事是我们不了解的。他们跟我们一样普通,一样默默无闻,一样对中国足球寄予厚望,但跟我们不一样的是,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梦想。

就像今天站上啤酒节绿茵场上的这些少年!在训练的这些年,他们净化了一切低估和轻视,免疫了所有的质疑和攻击。哪怕是饱受挫折,哪怕是精疲力竭,他们也绝不放弃自己的刚毅与坚持。

今天比赛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带球过杆”。这“带球过杆”,虽然听着名字简单,但这可是非常考验小选手们的基本功。在这一环节,小选手们需要完成:带球过桩、快速带球等项目。

谁说女子不如男,绿荫场上的女孩们也一样英姿飒爽,有的女孩子甚至比男孩子表现得更好呢!

在“颠球大赛”这一环节中,小选手们要在规定区域内颠球连续10次。别看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可一点都不容易!

“看谁准”要求小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用球踢射障碍物,射中的障碍物越多,成绩越好。这不仅考验小选手们平时踢球射门的精准度,还考验了小选手们的力量。

无论比赛的环境有多难,好像都难不倒小选手们,他们都无所畏惧。无论成绩好坏,小选手们都会相互鼓励、相互加油。真正的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我来提问你来答”,小选手们要转动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准备的世界杯大转盘,指针指向哪个国家,小选手就要回答相应国家的5个问题。别看小选手们踢球很厉害,但是他们也会被一些题目给难倒!

“点球大战”,要求小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点球射门。按照踢入球门的数量,评出比赛的冠亚季军。点球大战拼的就是小选手们的心理素质。

今天的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观战的啤酒节游客为小选手们奉献了最热烈的掌声,为他们今天的胜利,也为国足明天的希望。也许有一天当他们中某个人站到了世界级赛事的领奖台上,他或早已忘记这场啤酒节临时赛场上的拼杀,但我们每个见证了他们表现的人都会记得,他曾在这个下午挥汗如雨,他曾为足球逐梦千里。我们也会记得这个相逢了世界杯的啤酒节,记得这场足球赛点燃的夏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