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大森林里的小夏天”走进广州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特色旅游资源引关注

摘要: 近年来,哈尔滨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按照哈尔滨市发展生态避暑旅游和全域旅游的目标要求,以“绿水青山——万顷松江湿地哈尔滨”为主题,深入发掘各类城市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丰富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提供优质的衍生服务。

5月13日,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广东省旅游局主办的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开幕式暨“大森林里的小夏天”2018黑龙江夏季旅游推介会在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黄宁生、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副主任侯伟、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副巡视员毛诚出席推介会,广东对口合作城市旅游委(局)和黑龙江各地旅游委(局)领导,80余家重点旅游企业代表,以及近40家媒体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由闫红蕾主任带队,6家重点景区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相距三千余公里的黑龙江与广东两省在近年来不断推进客源互送,乘势在2018年继续打造“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合作品牌。本次推介活动亮点突出,首映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片,发布“黑龙江夏季旅游微度假小产品”,先后以创新的营销模式和主题产品“吸睛”客源地人群,开启“大森林里的小夏天”旅游季。

黑粤两省交换《邀约信》深化旅游合作,冰城向花城游客发出“避暑+生态”诚挚邀请

广东,中国南端沿海省份;黑龙江,中国东北边境省份。近年来,长路遥遥的两省以旅游合作面孔频繁“同框”。2017年,旅游推介活动、产业交流合作、客源市场互动、宣传营销合作等,在黑龙江与广东之间有序开展且成效显著。同年11月,两省正式签署《黑龙江省和广东省关于建立旅游战略合作关系的协议》,将旅游合作“升级”为工作协调机制、产业合作体系、“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基础、以企业为主体”的合作格局。

夏至已至,再续一年之计,2018黑龙江夏季旅游推介活动首站在广州开启。推介会现场,绿树、碧草、鸟鸣等生动布景令与会嘉宾置身“大森林”、尝鲜“小夏天”。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以《邀约信》形式启动。一封是黑龙江赠予广东游客,以森林、湿地、江河、地貌、极点等资源欢迎“体验清凉欢乐的畅爽之旅”。另一封由广东赠予黑龙江游客,以自然、景观、文化、美食的多元与丰富,邀请黑龙江游客探寻活力广东。伴随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与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黄宁生在邀约信上盖章并互赠信件,两省相聚“三生有信”,崭新合作“信运开始”。

正是借力全省“避暑胜地 畅爽龙江”夏季系列推介活动,以市场需求为切入点,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于今夏围绕“生态之城”、“音乐之城”、“时尚之城”、“记忆之城”四大主题,结合“森林户外探险”、“避暑生态康养”、“城市休闲文化”、“俄式风情探寻”等十大创意玩法,面向市场推出百余项精品旅游项目,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也如一封封写好的请帖寄给每一位广东游客体验哈尔滨这座城市的迷人风情。

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片首映,22度哈尔滨的畅爽夏天掀起现场高潮

“展映”资源,“播放”优势,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影片《黑龙江-大森林里的小夏天》,作为本次推介活动乃至黑龙江今夏旅游营销亮点在当日举行了“首映式”。

作为影片出品方,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说:“生态是宝藏,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我们一直在想,如何更好地向游客讲述黑龙江的故事。以人为本,黑龙江旅游最好的故事就是游客的经历和体验,最美的风景就是游客的口碑和记忆。我们以四组具有代表性的游客在黑龙江夏天旅游的切身体验为题材,拍摄了《黑龙江-大森林里的小夏天》这部故事片。相信观众在看了之后都会有所共鸣,能找到出发的冲动和理由,也从中领略到了黑龙江的壮美怡人。”

哈尔滨旅游特色鲜明,具有魅力,是一座四季宜游的旅游城市。近日,由香港亚太环境保护协会(APEPA)、香港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ICGA)等部门联合发布了2018“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哈尔滨名列第三位。

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闫红蕾在现场对广东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迷人的哈尔滨之夏体验湿地节、啤酒节、音乐节,22度的夏天与您温情相约、不见不散。”

微度假小产品售卖“大森林里的小夏天”,“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特色风情尽显

推介会上,全国金牌导游张天竹登台推介“黑龙江夏季旅游微度假小产品”,这一产品体系是以“避暑胜地 畅爽龙江”整体品牌为依托,结合市场趋势和自助游客群的需求,在2017年黑龙江省十大主题旅游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核心主题资源,将线路产品以细分客群及主题方式碎片化,令游客享受到多样化的度假游玩方式。

“黑龙江夏季旅游微度假小产品”首次发布,“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微度假小产品广受欢迎

其中“俄式度假庄园”、“亲子双园”、“万国建筑博览”等十条“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微度假小产品受到现场嘉宾和旅行商欢迎。

参会旅行社代表表示:哈尔滨的十条特色线路覆盖城市夏季独特生态避暑资源,1-3天不等的线路让游客拥有了极高的出行自由度,希望这个夏天与哈尔滨来一次亲密接触。

丰富的旅游产品使得推介会现场的哈尔滨展区前人头攒动,旅游资源手册成了最受广州嘉宾欢迎的宣传品之一。

来自广州的嘉宾杨女士拿起手绘地图反复翻看后表示要多带几份回去给想去哈尔滨玩的朋友做纪念。杨女士说:“哈尔滨宣传手册非常特别,都是手绘形式,有实用性还有收藏价值。”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极地馆,英杰温泉及大顶子山温泉等哈市多家重点景区在推介会上向广东游客展示各自不同的亮点。哈尔滨极地馆现场还向感兴趣的嘉宾展示了网红海象诺伊拍摄的抖音视频,现场吸引了不少粉丝。

哈尔滨备受广东旅游市场青睐,夏季主题活动引人瞩目

5月13日下午,在广之旅滨江东营业部,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广之旅总裁助理兼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潘晋共同为黑龙江“避暑胜地 畅爽龙江”产品体验店现场揭幕。

在体验店中哈尔滨极地馆、大顶子山、英杰温泉等景区的相关负责人与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东部旅游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交流对接。该公司业务副总监杨亨涛介绍,广之旅体验店每年接待前往黑龙江旅行的游客约一万人,其中前往哈尔滨的游客约7成。希望在这次对接中,哈尔滨的景区能够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产品让广东游客在夏季可以畅游哈尔滨。

据了解,哈尔滨今夏还将围绕历史、文化、音乐、艺术、生态、美食、建筑等城市特色,策划、包装、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6月将通过与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生态旅游峰会联合举办,高质量、高水平举办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开幕式。9月将组织2018年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此外还将举办第8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第34届哈夏音乐会、哈尔滨旅游商品研发设计大赛、“哈埠菜”烹饪技艺展演暨名优特餐饮品鉴活动、第29届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哈尔滨年活动、第16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活动、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万人徒步大赛、哈尔滨魔方音乐节、2018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系列活动和老街音乐汇、夏季驻场演出等时尚节事活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塑造各类登山节、漂流节、采摘节等乡村旅游品牌,充分展示哈尔滨迷人的夏季风采和“时尚之都”的魅力,扩大夏季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闫红蕾表示,近年来,哈尔滨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按照哈尔滨市发展生态避暑旅游和全域旅游的目标要求,以“绿水青山——万顷松江湿地哈尔滨”为主题,深入发掘各类城市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丰富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提供优质的衍生服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