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政务

青冈县开出“四张清单”推动 基层党建工作方位明确、落实精准

年初以来,青冈县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通过开具目标任务单、指导推进单、整改督办单、结果运用单四张清单,全力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保证基层党建工作步伐跟进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成果运用到位。

开出“目标任务清单”,确保有章可循。为进一步做好全年基层党建工作,这个县根据省市组织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青冈县2018党建工作总体安排意见》、《青冈县2018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指标分解表》,明确了全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确保党建工作方向不偏、目光不散、有章可循。

开出“指导推进清单”,确保有标可对。为抓好基层党建实施过程每环节工作,常态化把脉问诊、指导推进,结合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这个县相继制定下发了《关于规范基层党建有关工作的通知》、《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汇编》等10余项制度机制。6月下旬,相继召开了县直机关党建座谈会、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汇报会议、基层党建基础知识培训会议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建职责,对标对表完成任务。

开出“整改督办清单”,确保有错可纠。这个县将常态化督导检查作为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的有力抓手,7月初,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的工作方案》,从组织、纪检、机关工委抽调18名精干力量,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踏查、谈话询问等方式,对各级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建基础保障等12项重点内容进行专题督查,根据检查结果出具基层党建整改督办单反馈基层党组织,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时限,并定期“回头看”督办整改,确保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开出“结果运用清单”,确保有样可参。这个县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末实绩考核评价体系,增加分值权重,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优、选拔任重的重要依据。年初以来,先后将27个党务工作开展效果明显的基层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将3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评为全县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对1名党建工作开展不力、重视程度不高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追责方式,保证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到位。(辛鹏 曲召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