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消费

惠及“心病”患儿 香港儿童先心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落户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新浪健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6年1月24日15时,高宝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心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举行。

(哈市儿童医院 魏然)2016年1月24日15时,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心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举行。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黑龙江主委陶夏新,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高宝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世灏,黑龙江省政协港澳委主任王佩杰,香港高宝集团影视公司副总裁韩世麟,黑龙江省政协港澳委办公室主任孙平,哈尔滨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楠以及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领导班子院长丁凤姝、党委书记魏彤、副院长李怀宁、纪委书记张嫣、副院长韩晓家等领导出席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

韩世灏博士为黑龙江省政协港澳委员,此次来哈尔滨是参加黑龙江省政协会议。来到哈尔滨先赶往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参加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心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

依据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的要求,黑龙江省政协审核同意,选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作为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实施的定点合作医院。捐赠总金额100万元人民币,在黑龙江省开展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为期三年,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

会上,大家首先通过观看宣传片,对儿童先心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儿童医院在近10年的迅猛发展,尤其是在小年龄、低体重复杂先心病的救治方面成绩斐然。心外主任、副院长李怀宁带领他的心外科团队,在救治先心病患儿的路上坚持不懈,始终践行着“给生命一次机会,给孩子一个未来”的誓言,成功为1046名先心病患儿手术。

随后,高宝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世灏博士、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哈尔滨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楠、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丁凤姝共同为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启动揭牌。

高宝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世灏博士、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丁凤姝代表三方共同签署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合作协议书。韩世灏博士并向省政协陶夏新副主席递交了100万捐赠牌。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向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丁凤姝颁发项目合作牌。丁凤姝院长代表所有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向韩世灏博士颁发感谢牌。

丁院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全院医务人员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给家庭和社会都带来巨大的不幸和深重的负担,而我国每年出生的婴儿约有千分之六至千分之八为先天性心血管异常。千分之几的发病率对于一个患病的家庭来说就是百分之百的不幸。自2010年至今,儿童医院共慈善救助先心病儿童292名,发放救助金额412.8万元。2015年,慈善救助先心病儿童平均年龄25.7个月,其中救治最小的先心病手掌婴儿为出后2天,体重为1090g,最大儿童年龄为18岁,体重为60kg。在省政协领导的帮助、指导和审核下,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能够申请成为《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实施的定点合作医院,使更多的因家庭贫困而无力求医的孩子们获得新生的希望。这是先心病患儿的一大福音,体现了省政协体察民意、为民谋福祉的善心。展现了以韩世灏博士为代表的香港高宝集团的殷殷关爱。我们承诺,会尽心竭力地为患儿解除痛苦,保障儿童身心健康,让“心”飞扬,让爱延续。

韩世灏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在了解了龙江先心病患儿的存在缺少资金看病的问题后,韩博士和他的同仁们都希望献一份爱心,在经过讨论和研究后,最终确定和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合作,救治存在资金困难的先心病患儿。希望集团的绵薄之力可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长送去暖意与希望。高宝集团于1997年创立,距今已走过18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坚信,企业与社会是唇齿相依,互惠互利的共同体,在救灾、扶贫、教育等方面,积极行动,回馈社会,能够为龙江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治疗,使集团一直以来的夙愿。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时代是美好的人生开端,真诚希望受高宝集团基金救治的孩子可以永不言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锻炼健康的身体,希望他们永远心怀梦想,奋发向上。国家的未来是你们的,家乡的未来是你们的,而父母、师长、社会以及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们将来能够发展才华,报效祖国。同时,韩世灏博士对儿童医院的执着坚守、兢兢业业感到感动与敬佩,是他们为孩子们的梦想撑起一片天空,成就了孩子们的未来。最后,感谢省政协的王佩杰主任,才有机会为龙江的先心病患儿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慈善能够传递爱心,凝聚力量,慰藉心灵,净化社会风气,我们深深的知道,捐助儿童先心病患者,不仅着眼于现在,更着眼于未来。

儿童医院先心病患儿牛昕宇妈妈上台发言,向大家宣布了牛昕宇已经痊愈了的好消息。并感谢社会爱心人士,感谢儿童医院李怀宁副院长,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会有更多像牛昕宇一样的孩子和家庭能因此而受益……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所有患儿及家长的感恩之心。

儿童医院的小儿心血管内、外科通过学科整合成立心脏中心,形成集先心病的就诊、诊断、检查、治疗与随访于一体的“一站式”诊疗模式。目前,是黑龙江省新农合先心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哈尔滨市慈善总会“护童基金”先心病救助定点医院、黑龙江省青基会“益起‘心’希望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公益项目定点医院。

背景资料:

韩世灏博士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英皇学院主修生物医学。之后进入英国剑桥大学休斯大厅学院深造,并获得了精神病学博士学位。他还获得了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及美国哈佛商学院的研究生文凭。同时,也是多所亚洲著名大学的客座教授。

韩博士有深厚的香港背景、中华情怀。作为素有中英贸易“破冰者”之称的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的副会长,他为中英经贸往来和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获得了中国高层领导人的高度赞赏。多年来韩博士积极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致力于慈善事业,热心公益乐善好施。2015年7月,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韩博士荣誉勋章(MH),以表彰他致力参与社区服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