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万象

钻冰面、下钓杆、点火炉 龙江人cool玩冰钓热火朝天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 这一昔日孤独冷清的冰钓场景,却因龙江人的爱好与热情,使之成为 “ 热度 ” 极高的大众体育运动。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钻冰面,下钓杆,点火炉…龙江人 cool 玩冰钓热火朝天

实习生 刘育伯 哈尔滨日报 刘述波 文 / 摄 

“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 这一昔日孤独冷清的冰钓场景,却因龙江人的爱好与热情,使之成为 “ 热度 ” 极高的大众体育运动。

19 日上午,伴随着电钻机的马达声,作为龙江冰雪体育一项传统赛事—— 2019 年黑龙江省大众冰钓公开赛在长岭湖开杆,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 100 余名冰钓爱好者前来参赛。

在我国,冰钓是北方地区冬季特有的一种活动,它起源于古代先民的冬季渔猎,如今发展成为民间的运动休闲娱乐项目。

上午 8 时许,参加冰钓赛的广大冰钓爱好者就络绎而来,聚集在长岭湖。他们个个肩背手提,钻机、钓具、饵料、暖炉、帐篷 …… 一应俱全,钻冰,支帐篷、下饵料、点火炉 …… 或夫妻档,或兄弟帮,或单兵作战,很快,湖面上一大片帐篷,就成了一个个参赛选手的 “ 作战堡垒 ”。

本次冰钓比赛采用个人赛形式,每人一个帐篷,每帐篷限 3 个冰洞,不限制饵料,不限制钓法。以规定时间内钓货总重量计算成绩;另外,还设单尾重量奖一名。

家住松北的 82 号选手张福仁告诉记者,今年 40 岁的他从小就跟父亲在江边开始冰钓,“ 以前没有啥装备,就是用椽子在冰面上凿洞,然后把拴了鱼食的鱼线放入冰洞内,靠手去感觉是否有鱼咬钩,也就是从那时起就喜欢上了这种活动。而随着装备和条件的改变,我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事这项活动了。”

冰钓爱好者们也纷纷表示,冬季冰钓的乐趣很多,不但能锻炼身体,结交钓友,更为冬季的龙江增添了一个极具观赏与参与性的大众休闲运动项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