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万象

课上可以没大没小?这样的寒假“陪读”见过吗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东北林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依兰县宏克力镇的小学校,与那里的农村留守儿童开展 “ 大手拉小手 ” 关爱行动,用支教的方式陪伴孩子们度过难忘的假期。

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课上可以没大没小?这样的寒假“陪读”见过吗?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正上着课呢却玩起了游戏,“ 老师 ” 和学生可以没大没小,嘻嘻哈哈的寒假 “ 陪读 ”,你见过没?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东北林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依兰县宏克力镇的小学校,与那里的农村留守儿童开展 “ 大手拉小手 ” 关爱行动,用支教的方式陪伴孩子们度过难忘的假期。

11 日下午,东北林大 2019 年寒假高校大学生与农村留守儿童 “ 大手拉小手 ” 关爱行动团队抵达依兰县宏克力镇,向留守儿童进行爱心支教与关爱陪伴。这几天里,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需求,并以培养孩子的兴趣为前提,对孩子们重点进行了寒假作业和英语的辅导,并给孩子们提供了美术、天文、围棋、手工黏土、体育等一系列兴趣课。

在寒假作业辅导方面,志愿者采取分年级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结合讲解、反问、举例三步式教学,先给孩子们讲解,然后反问孩子们解题过程,再举例题让孩子们练习,进而让孩子们更好的掌握所学知识。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英语知识,志愿者将英语穿插进了各个兴趣课及活动中,将英语穿插在美术课中,用英语去讲述所画的物体;将英语穿插在天文课中,用英语去注明各个天体行星;让孩子们时刻接触到英语,在快乐中学习。

志愿者还进行了家访,针对孩子们的不同情况做出了相应的教学调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最适合的帮助。

相处的时间总是快乐而短暂的,19 日当关爱行动结束时,队员们离行前不忍心和孩子们说再见,相处的这段时间也让大家懂得了学会满足和感恩,这段经历将是永远的回忆和人生财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