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万象

男子有钱买爆米花没钱补票 耍赖:等老婆转账(图)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今年5月1日开始,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列车上吸烟、无票乘车、越站乘车不补票等行为将纳入征信系统,对个人信用直接产生影响。8月13日,南京铁路公安处的乘警办理了这一规定实施后,首个越站拒不补票被纳入征信系统的案件。

原标题:视频|有钱买爆米花却不肯补票 该男子被纳入征信系统

从今年5月1日开始,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列车上吸烟、无票乘车、越站乘车不补票等行为将纳入征信系统,对个人信用直接产生影响。8月13日,南京铁路公安处的乘警办理了这一规定实施后,首个越站拒不补票被纳入征信系统的案件。

8月13日下午2点多,G1956次列车从南京南站开出后,乘务员在检查车票时,发现旅客王某持有的火车票是到常州北站的,已经过了两站。乘务员好心提醒后,王某表示自己要去河南商丘。于是,乘务员要求他补齐车票。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王晓月说:“这名旅客称身上没有现金了,微信上也没有钱了,现在需要他的老婆转账给他。” 

原本王某说等2分钟就可以补票,可乘务员等了他一站路,他还是称没有钱补全票。此时,乘务员注意到,他怀里正抱着从列车餐车买的大份爆米花,大口大口吃着。说好的等2分钟眼看变成等2小时,乘务员只好呼叫乘警协助处理。  

王某明明有钱,但仍然找各种借口拖延不补票,在车厢里大吵大闹,影响其他旅客。最终,在列车到达徐州东站时,王某被乘警强制带下车交站处理。目前,王某的个人信息已被上报至征信系统,将限制他乘坐火车。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王晓月说:“从今年5月1日开始,乘车人在乘坐火车过程中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在他补齐车票之前,铁路部门是拒绝他乘车的,在第一次补齐车票后,一年内发生三次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铁路将在90天内限制其购买车票。” 

来源:江苏城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