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万象

3岁女童重病身亡家属被指拿捐款治儿子 警方回应

北京青年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王凤雅去世事件进展:家属拒绝透露筹款金额和剩余资金]5月4日,河南省太康县不满三岁的王凤雅因重病去世,此前王凤雅的母亲曾在水滴筹等多个平台筹集资金,为她治病。此后,有网友质疑王凤雅去世后,所筹资金并未全部用完,并要求他们公布筹集资金去向。

北青报记者从太康县公安局了解到,经调查,此事不构成刑事案件,目前包括太康县和张集乡在内的相关工作人员都在做家属的思想工作,建议王凤雅家人将除去治疗后的筹款资金退还给相关部门。但目前家属并未透露筹款金额和剩余资金,并拒绝退还。

另据 看看新闻

据相关资料,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按照美国肿瘤协会的数据,95-98%的患病儿童能够康复,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以后。而且唇腭裂不是复杂手术,并已经进入了包括城镇居民和新农合医保,完全可以在当地治疗。

[3岁女童因恶性肿瘤身亡 父母被指拿着捐款治疗儿子兔唇放弃女儿]近日,一篇名为“王凤雅小朋友之死”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文中称河南省太康县一2岁半女童被诊断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其母杨美芹在获得15万捐款后却未救治眼球已脱出眼眶的女儿,反而去北京高端民营医院为儿子治疗兔唇。5月4日,不到3岁的女童离开人世。目前,这家人对网友要求偿还捐款的要求充耳不闻,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