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万象

网传一女孩与父母走散被送花园路派出所 警方:谣言

摘要: 近日,一则与父母走散小女孩寻找亲人的消息在市民朋友圈内传播 “ 刚刚: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路派出所接收一名走失女孩,说不出父母电话号,说不出住址。转发时间为 2018 年 02 月 14 日这一天 ”。

近日,一则与父母走散小女孩寻找亲人的消息在市民朋友圈内传播 “ 刚刚: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路派出所接收一名走失女孩,说不出父母电话号,说不出住址。转发时间为 2018 年 02 月 14 日这一天 ”。

经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核实,哈市并未发生此警情及市民求助事件。同时该消息在传播过程中事发地已变换多个版本,包括辽阳沈阳,鞍山,青岛,内蒙古等。经与自贡警方核实,小女孩已于 2 月 13 日由其父母在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分局卫坪派出所新城警务室接回。

自贡警方通报,2018 年 2 月 13 日 15 时许,自贡公安局沿滩分局卫坪派出所新城警务室接到辖区李先生报警,称 “ 在自流井区东方广场看到一个走失小女孩,经简单了解,发现小女孩姓黄,7 岁左右,居住在沿滩新城小区,故将小女孩带至派出所求助 ”。接警后,民警于当日 16 时许寻找到孩子家长,并由其家长带回。

网警提示:网上发言需谨慎,未经证实的消息不要转发。不造谣,不传谣。制造传播谣言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