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万象

场外答题对讲机传答案 无线电监测揪出“天才枪手”

摘要: 还记得前一阵大热的泰国电影《天才枪手》吗?学霸主人公答完题之后,利用上厕所的时间把答案传给学渣富二代。然而这样的伎俩在我们这根本行不通,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中,有人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结果考试过程中场外负责传答案的 “ 天才枪手 ” 就被揪出来了。

还记得前一阵大热的泰国电影《天才枪手》吗?学霸主人公答完题之后,利用上厕所的时间把答案传给学渣富二代。然而这样的伎俩在我们这根本行不通,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中,有人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结果考试过程中场外负责传答案的 “ 天才枪手 ” 就被揪出来了。

2017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于11月18日-19日举行。为有效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的不法行为,按照省工信委统一部署,省及哈尔滨、大庆无线电管理机构积极开展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在18日上午的考试中,省无线电管理机构保障人员在黑龙江科技大学考点监测到一个 1.2G语音作弊信号,经追踪定位,在考场主楼后面的停车场内锁定嫌疑车辆。车上的作弊嫌疑人察觉到异常后弃车逃窜,工作人员当场控制了嫌疑车辆,并在副驾驶位置上查找到一部遥控语音传输作弊设备,此案已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大庆考场也有这样的 “ 天才枪手 ”,大庆无线电管理机构查处了 66.1MHz作弊信号,并控制了一名嫌疑人,收缴作弊用对讲机一部。在排查 221.975MHz 信号过程中,大庆无线电管理机构成功定位一部嫌疑车辆,车内作弊嫌疑人扔出作弊设备后驾车逃逸,保障人员及时将相关情况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在为期两天的考试中,无线电管理机构共监测到作弊信号21起,其中2起予以现场取缔,19 起实施技术性阻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