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民生

优上家族办公室发布资产配置“M”周期理论

——让人生每一个十年都从容淡定

敲黑板!!!

1 、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正式进入2.0阶段。

2、 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会向两极分化。

3、 资产定价和资产配置就变得尤为重要,FOF母基金和定制化的专户组合管理是“顾问式”业务发展方向。

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快速增长,财富管理市场也逐渐在摸索中发展。从现阶段市场监管环境和市场发展状态来看,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正式进入2.0阶段,其中有几个市场特征:

第一,财富投资规模增长速度放缓;第二,市场内从业者、机构之间产品和服务高度同质化,充分竞争格局已成;第三,以“销售”为主的卖方市场开始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买方市场转变;第四,最早的投机者已经出局,市场中期进入的人群开始遭遇风险;第五,行业破“刚兑”,监管紧密管控。

财富管理市场进入2.0阶段,优上家族办公室认为行业会向两极分化,即“销售型”作业模式终结高薪,服务人群也将是普通合格投资人,也就是零售金融业务体系,产品推动销售必须依托品牌和增信。另外一个发展方向为专业化的“顾问型”作业模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充分把握起高净值家族类投资人和市场专业投资人的综合需求,并给予专业化解决方案,也就是真正的“私行”定制化服务体系。当然,这一阶段的市场发展也将完成客户分层和资产风险划分。

优上家族办公室认为“顾问式”定制化服务体系是家族办公室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标准资产和非标资产投资价值的轮动,(注:成熟市场专业投资人(含机构)主要投资非标资产,普通投资人通过专业媒介投资标准资产)行之有效的资产配量方法论就变得尤为重要。

在财富管理市场发展新阶段,优上家族办公室认为单一产品的认购已经无法有效对冲市场关联风险,所以,FOF母基金和定制化的专户组合管理是“顾问式”业务发展方向,当然,这一阶段的资产定价资产配置就是业务核心。

优上家族办公室经过四年的业务探索,在充分积累和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首次提出基于生命周期、创富周期、家庭周期多重叠加情况下的资产配置“M”周期理论,将人生以十年为周期分割,合理规划三重周期,让您的人生每一个十年都从容淡定。资产配置“M”周期理论也是优上家族办公室投资顾问业务体系3.0的技术核心。

专业、专注、高级、私密一直是优上家族办公室的价值观,我们也将秉承“让世代恒久信赖”的愿景为富有家族及家族企业核心成员提供专业服务,在洞察市场的过程中不断创新,为中国家族办公室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优上家族办公室对其发行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优上家族办公室自媒体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祝您身体健康  助您资产健康

联系我们:400-0260-555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