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民生

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要到现场还要带电子版照片

摘要: 社会人员想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机会来了。近日,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方便教师和社会人员申报教师资格,大庆市语委办将于近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凡是户口所在地为大庆,未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中小学教师,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和其他自愿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社会人员都可以报名,测试费用为每人50元。

原标题:普通话水平测试下月开始,报名方式有变

报名要到现场还要带电子版照片

大庆网讯(大庆晚报记者 林丹)社会人员想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机会来了。近日,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方便教师和社会人员申报教师资格,大庆市语委办将于近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凡是户口所在地为大庆,未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中小学教师,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和其他自愿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社会人员都可以报名,测试费用为每人50元。

市区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10日-15日(节假日除外)的上午8:30-11:30及下午1:30-5:30,报名地点为大庆市高新区服务外包园A1-4-9-7层(大庆歌剧院下车站牌里走300米)。

另外,本次报名方式是现场报名,申请人除了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其他相关证明外,还要用U盘或其他存储设备携带本人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

按照要求,考生照片的文件格式必须为jpg格式;考生照片的比例必须为390×567像素(宽×高);考生照片的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M;考生相片的文件命名必须用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来命名。

不过,对照片底色并没有特别要求。

对于大家关注的测试时间和地点,将由大庆市语委办统一安排,预计10月下旬举行。

据介绍,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是获得教师资格证的前提条件之一,证书由国家颁发,省里印验,市里组织测试。我市每年都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以满足非师范毕业生、社会人员报考教师资格证的需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