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民生

黑大食堂大师傅炒菜直播嗨翻档口 这伙食饭吃着放心

哈尔滨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黑大A区食堂二楼“小吃”档口,此时正值新生来食堂吃午饭,厨师尹宝升正在直播:“到饭口了啊!‘小绿人’来了!”他口中的“小绿人”,是指正在军训的学生。

新学期开始,黑龙江大学出了个新鲜事——食堂厨师直播炒菜,学生们直呼:“大叔您真潮!”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黑大A区食堂二楼“小吃”档口,此时正值新生来食堂吃午饭,厨师尹宝升正在直播:“到饭口了啊!‘小绿人’来了!”他口中的“小绿人”,是指正在军训的学生。

同学们说:“有人说食堂剩菜、新菜混着卖,看尹师傅直播就明白‘吃着放心’是啥意思。”大一新生金同学现在每天都到尹师傅的档口点菜,“就因为炒菜过程直播,我妈让我来这儿吃,说她一直都看着哪,这饭吃着放心。”

“我天天看直播,跟着偷学做菜呢”,鲁萌萌坐在食堂的角落里,边看厨师尹宝升直播,边记录着每一道菜的“要点”。鲁萌萌说,她是本地生,周末回家准备按视频把偷学的厨艺实践一下。

午饭时间结束,尹宝升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坐下来说,他今年30岁,做厨师10多年了,“我最近刚接触到直播软件,就突发奇想,想通过直播来记录下日常工作状态。”尹宝升说,他每天早上4时起床准备一天的食材,“从切墩到过油,都提前准备好,学生来了,菜下锅就炒,孩子们能吃上热乎饭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