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横道河子威虎山越野挑战赛 用脚步拥抱海林 丈量威虎山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9首届海林·横道河子威虎山越野挑战赛于9月21日在横道河子圆满落幕。

秋日的阳光洒满海林·横道河子威虎山,静谧;千人齐聚横道河子威虎山,欢腾。

当越野挑战赛爱好者在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东北虎之乡的大地上奔跑,横道河子威虎山沸腾了!

本次赛事由海林市人民政府、海林林业局、新浪网主办,海林市委宣传部、海林市人社局、海林市教育体育局、海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横道河子镇人民政府、新浪黑龙江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80名参赛者齐聚威虎山。越野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为主题,共设置50公里、20公里和10公里体验赛三项比赛

这是一次激情相约,这是一场跑者狂欢!9月21日,2019首届海林·横道河子威虎山越野挑战赛在横道河子隆重开启。不分国别,不论老幼,只要有运动的激情、青春的活力,开放的横道河子、大美的威虎山就敞开怀抱。

“越野赛”,是一种态度:坚韧不拔,永不放弃

原始森林、俄罗斯老街、七里地民俗生态村等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如果50公里与它们相伴,似乎也就不显得那么漫长枯燥。

而赛道设在了全国知名的威虎山,赛道的独特性在于它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选手一边参加比赛,一边徜徉于“山红涧碧纷烂漫”的美景中;更为重要的是,当越野与百年古镇相连,又多了一层意义:坚持。冲向终点的那一刻,你们是最棒的。

来自牡丹江的跑者洪帆对这次活动感触颇深,她说:“这次我是第一次参加越野赛,平时很喜欢跑步,觉得这次越野赛的赛道很陡,因为前一天晚上下雨,山上的路有一点滑,有的坡路爬起来会比较,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沿途还可以欣赏到威虎山巍峨耸立的风景。”

“越野赛”,是一次狂欢:快乐至上,激情涌动

越野赛是一场激情狂欢!无论男女老幼,赛道上一路向前,一路与新朋故友相见,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历史文化名镇横道河子和风光秀丽威虎山。

来自牡丹江的跑者张磊,是一名公安局特警,平时很喜欢跑步,他对记者说:“自己从17岁开始就喜欢上了跑步,到现在已经跑了20年,马拉松、越野赛这种赛事每年都会参加,参加这次横道河子威虎山越野赛,非常轻松快乐,能够接触大自然,挑战大自然。尤其是赛道沿途威虎山的风景区,对跑者视觉上很有冲击力,跑起来很激动兴奋、很快乐。因昨晚的一场雨,给跑者增加了一定难度,加之沿途跑道很陡,对跑者非常有挑战性。整体来说赛道的设计很完美。希望下次可以参加50公里,挑战自己。”

“越野赛”,是一场盛会:万人欢腾,全民健康

“跑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在跑圈中广为流传的这句口号常常令人不自觉地将马拉松越野赛和城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可否认,如果喜欢一座城市,理应在这座城市来一场马拉松越野赛。如果想要了解一座城市,那就更应在这座城市来一场越野赛。

来自大庆油田的员工刘海涛,今年已经49岁了,第一次参加越野挑战赛,觉得这是一次让跑者狂欢的盛会。20公里全程跑下来,最大的感受在山上跑步环境很美,对赛道沿途的风景赞不绝口。对一名跑马拉松的跑者来说,跑越野赛是一种极大地挑战。沿途会涉及很多攀爬、坡路,对身体素质要求极高,越是艰险,越向前,正是因为有挑战性,才能突破极限,挑战自己。

海林·横道河子就是这样一座值得奔跑并爱上的城市。作为海林一张靓丽的名片,威虎山更需要一场千人参与的狂欢。让海林这座历史悠久、生态优良、创新包容的城市在大家的挑战和超越中彰显活力、演绎精彩。让跑步中欣赏威虎山的风光秀丽,享受生态之美,健康之乐成为一种难忘的记忆,这是“越野赛”能给予每一位参与者最大的“福利”。

用脚步拥抱海林,丈量威虎山。完美的赛道设计、优质的赛事服务和安全保障,获得参赛者们的一致好评。许多选手完赛后纷纷表示期待明年继续“二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