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王文涛会见俄滨海边区州长和俄出口中心总经理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5日晚,省长王文涛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滨海边区州长科热米亚科一行。

原标题:王文涛分别会见俄滨海边区州长科热米亚科和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斯列普尼奥夫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6月15日讯 15日晚,省长王文涛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滨海边区州长科热米亚科一行。

王文涛对科热米亚科率团参加第六届中俄博览会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黑龙江省与滨海边区积极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重要共识,取得了积极进展。州长先生曾为黑河公路大桥开工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东宁界河公路大桥是两国元首关注的两国跨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对促进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跨境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州长先生继续予以推动。此外,希望两省区能建立长效机制,打造政府及企业信息对称的沟通平台,吸引中国国内省市及企业参与进来,相互通报本地区优惠政策和投资项目、法律法规等信息,加大经济发展政策有效对接的力度,帮助双方企业尽快找准合作项目,更富成效地开展直接合作。

科热米亚科表示,滨海边区十分重视开展国际合作,希望通过像中俄博览会这样的平台,加强与黑龙江等中国地方政府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发展。

15日晚,省长王文涛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斯列普尼奥夫一行。

王文涛对俄罗斯出口中心为筹备本届博览会所作的工作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中俄博览会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中俄两国政府间交往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俄罗斯出口中心继续发挥作用,加强与黑龙江省相关部门的交往,为扩大黑龙江省和俄罗斯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平台,为中国产品走进俄罗斯、俄罗斯产品进入中国创造条件。他很赞同斯列普尼奥夫将黑龙江、哈尔滨作为俄出口产品集散地的发展构想,希望多梳理双方市场供求特点,引导中俄企业对接供需市场,为实现两国元首确定的2000亿美元贸易额目标贡献力量。

斯列普尼奥夫表示,中俄两国日益密切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使得俄罗斯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兴趣已经远超预期,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帮助俄方企业打开中国市场,将在绿色有机食品、婴幼儿产品等领域寻求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