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俄语国家跨境电商需求咋解决?“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上找答案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5 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中国—俄语国家 “ 丝路电商 ” 政企对话会(以下简称 “ 政企对话会 ”)举行,政企对话会为俄语国家就跨境电商方面搭建了一个提出合作需求的平台。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俄语国家跨境电商需求咋解决?“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上找答案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5 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中国—俄语国家 “ 丝路电商 ” 政企对话会(以下简称 “ 政企对话会 ”)举行,政企对话会为俄语国家就跨境电商方面搭建了一个提出合作需求的平台。

跨境电商已成为 “ 一带一路 ” 建设中,极具发展潜力的经贸合作新引擎,在推动全球,尤其是 “ 一带一路 ” 国家经济繁荣、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带一路 ” 倡议下,各国电商发展现状与合作需求是什么?此次会议上,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市商务局局长等 7 家政府部门代表,就此作了主题演讲。

俄罗斯储蓄银行、俄罗斯支点对外服务公司、易派客电子等 14 家企业,就 “ 中外电商合作模式及经验分享 ” 作了专题发言。会上,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与易派客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近年来,中国同部分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国举办的系列 “ 政企对话会 ” 已成为商务部推进 “ 丝路电商 ”、发展电子商务国际合作的靓丽名片,为深化政企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搭建了高效的交流平台。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同有关国家签署的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 “ 丝路电商 ” 工作走深走实,支持电商平台和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和跨境合作,促进地方合作对接。“ 政企对话会 ” 就如何推进 “ 一带一路 ” 俄语国家跨境电子商务合作深入探讨,加强区域合作、增进相互了解,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子商务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省内跨境电商企业围绕 “ 拓宽中国同俄语国家合作之路 ” 这一主题,和与会嘉宾共同探索跨境电商新模式,传播跨境电商新理念,交流跨境电商发展新经验,展示我省跨境电商产业优势和发展成绩,对推动我省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和与俄语国家 “ 丝路电商 ” 合传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