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痛心 七台河防汛失踪人员27岁宋金泽确认遇难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 月 15 日上午 9 点 34 分,蓝天救援队在柳毛河三岔河道发现了防汛失踪人员宋金泽的遗体。由于河道狭窄,只能由两名消防指战员驾驶一艘皮划艇将宋金泽的遗体带回岸边。

原标题:痛心!七台河防汛失踪人员 27 岁宋金泽确认遇难!

来源:ZAKER哈尔滨

6 月 15 日上午 9 点 34 分,蓝天救援队在柳毛河三岔河道发现了防汛失踪人员宋金泽的遗体。由于河道狭窄,只能由两名消防指战员驾驶一艘皮划艇将宋金泽的遗体带回岸边。

6 月 13 日 19 点左右,七台河新兴区长兴乡党委书记李晓峰一行 5 人开车前往长兴乡东胜屯检查防汛工作,20 点 50 分,在巡查返回途中,行至长兴乡宏志村时,所乘车辆被冲入柳毛河中,车辆被冲出 500 米远,车上 5 人中,4 个人被救,长兴乡应急办主任宋金泽失踪。

(路基被洪水冲毁,七台河一防汛巡查车冲入柳毛河,1 人失踪)

村民介绍,当天河水涨到 2 米多高,水流湍急,越野车瞬间被大水冲走。驾驶员鲁佳辉砸开车窗逃了出来,第一时间联系七台河市新兴区宏志村党支部书记袁振利,袁振利广播通知村民们救援。鲁佳辉回忆,事故发生后,有 3 人迅速从车里爬出、上岸,宋金泽等 2 人站在车顶等待救援。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另外一人被营救上岸,宋金泽不幸被洪水冲走。

事发后,七台河市区两级应急管理、消防救援、民兵、公安、乡镇干部、村民、蓝天救援队共 320 多人分组、分段进入柳毛河和柳毛河水库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搜救。七台河市委主要领导连夜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目前,发生意外的五人中,长兴乡党委书记李晓峰和驾驶员鲁佳辉在七台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李晓峰身体虚弱,出现咳嗽胸闷、心律不齐、抽搐等感染症状。鲁佳辉身体状况平稳,长兴乡柳毛河村第一书记白玉忱正在七煤集团总医院接受治疗,白玉忱头部受到撞击,肺部呛水 ,四根手指指骨外露。长兴乡柳毛河村党支部书记王景林身体已无大碍,参与到救援中。

但不幸的是,

宋金泽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27 岁的宋金泽,2017 年 10 月参加工作,是七台河新兴区长兴乡应急办主任,年轻的他,还没有成家。降雨突然,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巡查水情。

在同事的口中,他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男孩,他热爱工作、乐于助人、从不抱怨。

黑龙江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连日来,黑龙江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各地防汛部门迅速响应,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启动应急防汛抢险工作。尽管天气恶劣,七台河新兴区长兴乡党委书记李晓峰一行 5 人,仍然连夜赶往工作点巡查防汛工作。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感人的回答。

同样是乡干部的网友发来留言,让我们充分体会到像宋金泽一样工作在基层的乡镇干部,踏踏实实,坚守初心,一心为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这一代青年多是独生子女,出生和成长在舒适的环境里,吃不了苦。时间定格在 6 月 13 日,在防汛阵地上,一个感人的身影给出了担当。始终不忘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向一心为民、一心向党的你,致敬!

宋金泽

一路走好!

工作中的宋金泽

来源 龙视新闻联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