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央行降准为黑龙江一季度释放流动性84.5亿元 实体经济吃红利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发布了 2019 年一季度黑龙江省金融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9 年一季度,我省金融运行稳中向好,部分金融指标逆转下行趋势,出现明显回暖。

原标题:央行降准为黑龙江一季度释放流动性 84.5 亿元,实体经济吃红利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发布了 2019 年一季度黑龙江省金融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9 年一季度,我省金融运行稳中向好,部分金融指标逆转下行趋势,出现明显回暖。截至 3 月末,全省存款余额 26999.4 亿元,同比增长 10.6%,创 2014 年以来新高;贷款增速出现小幅反弹,3 月末余额为 21246.4 亿元,同比增长 5.2%,比去年末小幅上扬 0.8 个百分点;全省贷款利率延续去年以来的下降态势,3 月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5.78%,同比下降 0.37 个百分点。

民企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支持

今年 1 月初,央行宣传分两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1 个百分点,共为我省释放流动性 84.5 亿元。全省金融机构累计使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资金 127.1 亿元,保持了流动性合理充裕。金融机构信贷运行条件改善,对短期信贷需求和票据融资的支持意愿增强,表外资金持续向实体经济回流。为支持民企及小微企业发展,金融机构一季度累计走访企业超过 10000 户,财务辅导超过 3700 家,贷款利率降低 0.4 个百分点。通过融资对接活动,已累计对接企业 1666 户,授信 280.7 亿元。

涉农贷款新增 280.9 亿元

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3 月末涉农贷款余额 8688.3 亿元,比年初新增 380.9 亿元,同比多增 44.4 亿元,在农产品生产、流通、加工等领域贷款投放有所增加。我省在涉农方面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上也不断持续创新,在试点地区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余额达 69.1 亿元,同比增长 5.3%;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 949.3 亿元,同比增长 14.5%。

发行 7 只企业债融资 55 亿元

今年,我省金融业对企业债券发行的承销力度加大,一季度,全省共有 7 只企业债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发行额 55 亿元,创近 5 年同期最高水平。余额已达 405 亿元,同比增长 8%。同时,目前企业债券兑付情况也比较好,尚没有银行间市场债券违约发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