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今年我省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让助残志愿活动温暖每个残疾人家庭。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记者闫紫谦)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今年我省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让助残志愿活动温暖每个残疾人家庭。19日,我省主办的全国助残日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哈尔滨市启动。

副省长程志明、省政协副主席马立群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助残志愿者与残疾人邻居代表结成对子,为残疾人邻居提供志愿服务。省残联联合省司法厅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关爱残疾人”专项活动,为残疾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法律援助;联合省人社厅开展“就业助残、扶贫济困”活动,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开展“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推介等活动。

据了解,“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是由省残联与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部门共同发起的全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是以社区(村屯)为依托,以残联组织为枢纽,以残疾人邻居为对象,充分发挥助残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作用,为残疾人邻居提供个性化、特需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营造“随手公益、随家公益、力所能及”的浓厚氛围,积极促进我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健康发展,展现尊重、关心、爱护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