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巡视反馈!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4个煤城情况来了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对小煤矿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有的干部存在畏难、抵触情绪,缺乏政治敏锐性。存在瞒报事故问题。煤管部门纵容违规生产、监管缺失。执法部门失责失职,税控部门把关不严,环保部门监管不力。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参与煤矿生产经营,为违法经营充当“保护伞”。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巡视反馈!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4个煤城情况来了

鸡西市

小煤矿监管落实不够有力

问题:对小煤矿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有的干部存在畏难、抵触情绪,缺乏政治敏锐性。存在瞒报事故问题。煤管部门纵容违规生产、监管缺失。执法部门失责失职,税控部门把关不严,环保部门监管不力。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参与煤矿生产经营,为违法经营充当“保护伞”。

整改意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加强涉煤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把严审批关口,加大环保监管督查力度。三是强化“两个责任”,严肃查处涉煤腐败和涉黑涉恶“保护伞”。四是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双鸭山市

推进小煤矿关闭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问题:推进小煤矿关闭工作作风不实,政策引导不够、审查把关不严格、个别煤矿关闭不达标。部分煤矿安全风险抵押金和奖补资金违规使用。矿区管理不规范,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家相关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增强政治责任和担当精神。二是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定,认真纠正小煤矿关闭标准不严和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三是增强对小煤矿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煤矿监督管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鹤岗市

推进小煤矿整合工作缓慢

问题:对上轮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措施不力,对个别难度大、矛盾突出的问题没有列入整改任务,没有整改到位。对转型发展缺少长远谋划。安全思想麻痹、盲目乐观,对煤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监管宽松软,在超产能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火工品监管等方面问题依然存在。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参与煤矿生产经营,并充当“保护伞”。

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二是坚决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推进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加大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七台河市

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依然存在

问题: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推进力度不大,整改不到位。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压得不实,职能部门监管执法宽松软,监管乏力,煤矿安全隐患整改不彻底,超层越界开采、火工品管理混乱等安全隐患问题仍然存在。惩治涉煤腐败力度不够、震慑力不强。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二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各环节监管力度,坚决做到各项隐患及时“清零”。三是保持高压态势,严查涉煤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