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 黑龙江全新旅游品牌7日在京发布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宣传 “ 中国冰雪在北方,冰雪之冠黑龙江 ” 冬季文化旅游形象,12 月 7 日,2018 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我省 “ 文旅融合 ” 后,黑龙江省文旅厅首次面向重点客源地召开的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

原标题: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黑龙江全新旅游品牌 7 日在京发布

来源:新晚报

为宣传 “ 中国冰雪在北方,冰雪之冠黑龙江 ” 冬季文化旅游形象,12 月 7 日,2018 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我省 “ 文旅融合 ” 后,黑龙江省文旅厅首次面向重点客源地召开的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可谓一场 “ 冰场上的演艺盛宴 ”,推介地点将选在北京崇文门新世界百货青春馆 B1 层的室内冰场。除了现场布景展示黑龙江冬季旅游资源外,大型交响乐、模特走秀、冰上杂技等文艺演出都将成为此次旅游推介会的最新亮点。

推介会现场将被分成 “ 冰天雪地 ” 展示区、“ 欢乐冰雪 ” 体验区、特色文旅推介三部分。

在 “ 冰天雪地 ” 展示区内,将高度还原雪乡古朴的民俗场景,现场制作靺鞨绣、鱼皮画等龙江 “ 非遗 ” 旅游纪念品;“ 欢乐冰雪 ” 体验区内,游客可以佩戴 VR 眼镜体验 “ 雪域麦加 ” 亚布力高山速降的乐趣;现场还将设置 “ 冰雪转盘 ” 抽奖设施,参与者根据规则回答与黑龙江相关的问题即可赢取绿色食品、靺鞨绣绣包、鱼皮画装饰品等纪念性奖品,在增强现场互动性的同时,让参与者加深对我省冬季旅游产品的印象;此外,在 “ 冰吧 ” 内展示的黑龙江特色美食哈尔滨红肠、大列巴、格瓦斯,现场将免费派送,直接品尝。现场嘉宾和游客将在精心打造的冰雪氛围中,直接沉浸在黑龙江冬季旅游的现场。

由于冰场为开放式场地,进入商场的顾客均可以实时观看到会场内容,当天又是周末,预计推介会全程会吸引顾客超过 3000 人次。

此次冬季推介会,是 “ 文旅融合 ” 后黑龙江省文旅厅首次举行的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所以文化元素固然不可或缺。推介会当天,一支由 130 余位黑龙江艺术家组成的庞大演出团队,将把龙江最优质的文艺节目献给北京观众。

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的《爵士圆舞曲》、《我像雪花天上来》、《溜冰圆舞曲》…… 将成为贯穿整场推介会始终的音乐纽带;由黑龙江省杂技团表演的高难度冰上舞蹈、手技、冰上列队滑、冰上彩带、冰上空竹等节目,将成为现场观众欢呼、惊叫的理由;而模特走秀、华尔兹表演更将时刻惊艳现场。

此外,推介会还将邀请两位黑龙江籍冬奥冠军杨扬和张虹,助力家乡冰雪旅游。

“ 看电影、听歌舞剧、诗朗诵 ……” 虽然以往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也是形式多样,但在冰场上用交响乐团来现场配乐的文化旅游推介会还是尚属首次。龙江首部 “ 诗和远方主题文艺盛宴 ” 即将上演。

为了进一步提高 “ 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 ” 黑龙江文化旅游的品牌认知度,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团队,着手设计和制作 “ 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 ” 品牌 LOGO,并即将在 2018 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北京站上正式揭晓。该 LOGO 选用纵横驰骋、笔墨潇洒淋漓的书法形式,涵盖了黑龙江文旅的风格和内涵。

黑龙江省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围绕北中西东区域旅游资源特征,打造了 “ 冰天雪地黑龙江—神州北极 ”、“ 冰天雪地黑龙江—火山森林 ”、“ 冰天雪地黑龙江—鹤舞雪原 ”、“ 冰天雪地黑龙江—大美雪乡 ” 四条精品线路,以及 “ 冰天雪地黑龙江—冰雪明珠 ” 哈尔滨城市游,构成 “ 一点四线 ” 冬季文化旅游产品。今冬,也面向大众推出了极致滑雪、雪地摩托、雪地穿越、冰钓冬捕、雪地观鹤、雪地温泉、冰雪艺术、冰雪娱乐、冰雪试驾、龙江猫冬、养生冬补等主题玩法。

编辑 张春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