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9月23日是农民自己的节日!下一个节日在10月9日历时三天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将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白露已过,晨有露珠,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

来源:中国国际大米节微信

原标题:今天是农民自己的节日!下一个节日在10月9日,历时三天!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将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白露已过,晨有露珠,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

今年有一个特别的节日,也是在今天,它就是为中国亿万农民设立的新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民丰收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全国性节日,作为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中国农民丰收节”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他们

用不到世界1/10的耕地

养育了世界近1/5的人口

他们

最懂得每一粒粮食的珍贵

他们

最亲近脚下的这片土地

他们就是

中国农民

让我们由衷地向他们致敬!

今天

我们共同庆祝丰收

共同致敬劳动

共同感恩大地

共同分享喜悦

在一片片希望的田野上

尽享丰收的快乐!

在这样一个丰收的季节里,我们也迎来了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这是由农业农村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粮食行业协会、黑龙江省农委、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粮食局、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黑龙江省工信委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共同协办。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将于2018年10月9日-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大米节的活动主题为“稻米飘香世界”,采用“论、品、展、谈、奖、观”相结合的形式,力求打造一场大米行业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化盛会。在本届大米节上,有关部委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以及来自日本、泰国、印度、美国、菲律宾、韩国、新加坡、越南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稻米专家、国内农业专家、国内外参展商、电商物流专家等,来宾规模将突破1000人,国内外200多家企业和农业科研单位参展,将是“高朋满座、客商云集”的一次盛会。

首届国际大米节展会总面积12000平方米,共设立稻作文化展区(艺术摄影展)、水稻品种展区、精品大米展区、包装材料展区、衍生产品展区、焖煮工艺展区等6个展区、260个展位,涵盖了水稻全产业链的各环节。期间,还将举办稻米品评品鉴、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及国际大米品牌论坛、黑龙江水稻产业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等重要活动。国家大米标准及黑龙江等省制定的优质水稻生产标准将在其间发布,也诚邀国内外更多、更好的大米标准在龙江发布,让最好的大米品牌在龙江扬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