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五常“零农残”大米问鼎“舌尖上的奥斯卡”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应用超敏蛋白复合酶制剂和技术,取得了509项农药残留检测全部是零的安心德品牌大米问鼎“舌尖上的奥斯卡”,获得iTQi国际“顶级美味奖章(Superior Taste Award)”两颗星的珍味奖。这是每年一届,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机构(iTQi)面向全球的评选。是多年来我国大米在国际食品评奖中零的突破 ,也是目前iTQi大米评选中的最高奖。

安心德品牌大米来自黑龙江省五常安家天谷水稻种植合作社,产品以匿名(盲测)的形式接受了来自全球90位米其林评委的严格品评。据大连安心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彦文说,三年来他们多次将应用了超敏蛋白复合酶制剂和技术的大米送检国际历史最久的第三方认证机构SGS,509项农药检测全部为未检出,重金属含量优于欧盟标准;全系列营养成分检测中,反式脂肪和反式脂肪酸都是未检出,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成分在增加,香气浓郁,口感更胶滑,有弹性,被誉为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的SGS力荐安心德参与“顶级美味奖章”的评选,凭借安全、营养、美味,安心德品牌大米一举中奖。据 tiqi评委介绍,2018全球参与评比的大米还有日本、泰国、印度等国,双星珍味是目前大米评选中获得的最高奖。

据超敏蛋白复合酶的研发者、超敏蛋白复合酶制剂和技术多项专利的持有人、我国唯一的复合酶专业研发机构——黑龙江省嘉泽复合酶研究中心技术总监首席专家、森荞生物袁隆平院士工作站首席专家、农业部种养结合北方重点实验室项目负责人于凯波介绍:超敏蛋白复合酶为世界首发独创的生物质和生物制剂,具有激发生物体细胞活性,排斥异种蛋白,大幅增强生物体的免疫机能,分解农药有害成分、降解畜禽粪便和农业综合废弃物等独特的功能。在国际科学界处领先地位,相关的产品和技术已经申报成功了8项国家发明专利;2016年《植物复合酶系列技术及应用》列入国家项目库。这些超敏蛋白复合酶专利制剂和技术可应用于农业、畜牧业、环保、日化及制药等领域。种植业应用已实现农药零残留、抗低温、促早熟;同时改善土壤板结、固定沉降重金属。目前在我国报备使用过的3000多种农药都可以用超敏蛋白复合酶技术分解掉;还可以用气味、生物波、生物场驱赶害虫,超敏蛋白复合酶应用于各种农作物生长期,因能活化多年固化残留在土壤中的氮磷钾,使其变成离子状态,为农作物吸收,故可在三年内减少95%的农药使用量,减少50%的化肥使用量。在成本不上升的情况下粮食可增产5~20%,蔬菜瓜果可增产20~50%,重金属含量低于欧盟标准。2012年~2017年,全国20个省市几百家种、养殖单位应用此技术项目的粮食、蔬菜及经济作物和畜牧养殖,多批次送检各地政府检测部门及SGS等国际认证机构,检测结果全部是“零农残和零抗生素”,全系列指标均优于欧盟标准,世界领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