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主任李耀东、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发表致辞。活动中,公布了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授予7家机构“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检查技术支撑单位”。活动中,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次合作主要围绕建设黑龙江省卫星应用数据中心,建立天地信息融合网络安全实验室,发展卫星应用产业,以投融资模式鼓励双创快速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来自中省直单位、高校、企业、媒体、各市地网信部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首日活动技术论坛中,来自安天科技公司、航天恒星科技公司、黑龙江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做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下午,我省网络安全企业安天科技公司举行“安天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的揭牌仪式。

另外,首日活动设置了网络安全技术展区,10余家网络安全企业将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和产品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参观群众可现场近距离了解和体验,并与智能设备互动,既增加了趣味性,还丰富了社会公众的网络安全知识。

我省哈尔滨市、七台河市、大兴安岭地区等市地在当日同步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日活动。

据了解,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从9月18日到24日,为期7天,设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将举办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微信答题、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网络安全普法和技能培训、网络安全专题招聘会、签订网络安全社会公约等一系列精彩纷呈、贴近生活的活动。公众可通过全省各大网络媒体了解和参与宣传周的各项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