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又有鸳鸯“相中”哈尔滨!拖家带口住进莲花池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道里区爱建火车头广场,睡莲盛开,新来鸳鸯在此安家。

原标题:又有鸳鸯“相中”哈尔滨!拖家带口住进莲花池,画面太美快来打卡……

来源:生活报

道里区爱建火车头广场,睡莲盛开,新来鸳鸯在此安家。

“鸳鸯在池塘安家了!”为美化广场环境,给城市商圈中心增添园林景观,今年,道里区园林管理局九站公园在所辖爱建火车头广场伟人雕像下池塘内栽植了大面积睡莲。经过精心养护,水质得到明显改善,睡莲近日全部盛开,由于环境优美、水质良好,广场池塘吸引了鸳鸯一家在此栖息。

今年5月初,一对鸳鸯在火车头广场绿地角落定居,近日,10只小鸳鸯陆续破壳出生。

九站公园了解情况后,安排工作人员精细看护,并在池塘中为它们搭建栖息平台,铺设地毯,为鸳鸯一家提供食物。公园管理人员通过观察,发现鸳鸯夜间游至雕塑下遮阴处睡眠,根据此情况公园特别在水池遮阴处,搭建了另一处栖息平台,供鸳鸯一家休息。

白天,睡莲盛开,鸳鸯们来到池中央栖息平台吃喝嬉戏,傍晚来临时,它们又回到雕塑下遮阴处安稳休息。

目前,小鸳鸯通过公园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正在健康成长,每日跟随大鸳鸯到池塘内玩耍嬉戏,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赏,成为道里城市商圈内璀璨的一道风景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