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地铁3号线西北环5座车站开始清障 将开启为期四年施工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 日 22 时许,随着工人将一块块黄色施工围挡放置在道里区河洛街与哈药路交口,哈药路河洛街、河梁街间路段因地铁 3 号线二期西北半环公路大桥站建设临时封闭。市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9 日起,包括公路大桥站在内,3 号线西北半环位于友谊路、哈药路上的上海街站、人民广场站、友谊宫、河山街等 5 座车站陆续进入前期清障阶段。清障施工预计今年 10 月末结束,随后,上述车站将陆续进入为期 4 年左右的正式施工阶段。

原标题:地铁 3 号线西北环 5 座车站开始清障!将开启为期四年正式施工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节永志 / 文 李毅 哈报新闻网手机记者 轻舞飞扬 / 摄 李毅 / 视频拍摄

20 日 22 时许,随着工人将一块块黄色施工围挡放置在道里区河洛街与哈药路交口,哈药路河洛街、河梁街间路段因地铁 3 号线二期西北半环公路大桥站建设临时封闭。市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9 日起,包括公路大桥站在内,3 号线西北半环位于友谊路、哈药路上的上海街站、人民广场站、友谊宫、河山街等 5 座车站陆续进入前期清障阶段。清障施工预计今年 10 月末结束,随后,上述车站将陆续进入为期 4 年左右的正式施工阶段。

20 日 21 时许,记者在哈药路与河洛街交口看到,哈药路上双向车流量还比较大。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保证正常交通秩序,在深夜车流量变小后,交警部门采取封路措施。

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铁 3 号线二期全长 32.18 公里,共设 31 座车站,工程分东南环和西北环两期建设。东南环 19 座车站于 2015 年 9 月开工,目前车站主体及区间隧道已基本完成,转入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铺轨、设备安装施工阶段。西北环 12 座车站,之前已启动了道外段靖宇公园站、清真寺站、靖宇五道街站和群力丁香公园站共 4 座车站的建设。

本月 19 日,西北半环河山街站启动了前期清障施工。20 日开始,位于友谊路和哈药路上的人民广场站、上海街站、友谊宫站及公路大桥站也开始进行地下管线迁移等道路清障施工。3 个月后,上述车站将进入周边道路交通导改阶段,预计 10 月末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工期约 4 年。此外,兆麟公园站、北马路站、河松街站正在积极推进施工道路征拆工作。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路大桥站地势较为复杂,车站将采取管线迁移和主体施工同步进行的方式施工。考虑到车站上方为二环桥,施工将以二环桥桥墩为中心,将车站基坑分为两部分开挖,然后再合并到一起同步建设。这意味着,地铁公路大桥站建成后,站内将容纳十几根二环桥桥墩,“ 这种桥墩长在车站里的地铁站,国内也为数不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