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半月“长高”1.12米 松花江哈尔滨段终于“胖”出了江样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前些天还为江瘦发愁的人们,现在见到了江的丰满,不禁赞叹:“ 松花江,你胖了。” 近期,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逐步上涨,江边形成丰水的好景观。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半个月“长高” 1.12 米,松花江终于“胖”出了江样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 文 王辛娜 哈尔滨新闻网手机记者 映派 - 肖旭 老顽童 笑看春风 捕光捉影 / 摄 王辛娜 / 视频拍摄

前些天还为江瘦发愁的人们,现在见到了江的丰满,不禁赞叹:“ 松花江,你胖了。” 近期,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逐步上涨,江边形成丰水的好景观。

就在 5 月下旬,松花江哈尔滨段水还挺 “ 瘦 ”,行人已经可以从松花江公路大桥北岸桥头下步行至江心岛。

在经历了上游半个多月断断续续的降雨后,松花江哈尔滨段此前干涸的滩涂已经被水面盖过。记者在防洪纪念塔附近江畔看到,江面已经从南到北 “ 无缝对接 ”。

据哈市水文部门监测,13 日 8 时,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为 116.22 米,流量 1280 立方米 / 秒,而松花江哈尔滨段的警戒水位为 118.10 米。与 5 月 24 日 “ 江水瘦 ” 时的 115.10 米相比,已经升高 1.12 米。水文专家表示,目前水位的高低主要受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影响及上游来水影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