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又到暴马丁香盛开季 冰城赏花地图请收好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继紫丁香、小叶丁香等品种开放后,丁香之城哈尔滨眼下迎来了暴马丁香的盛开季。为了方便市民赏花,市城管局园林部门梳理了全市主城区内暴马丁香的分布点位。

原标题:又到暴马丁香盛开季,冰城赏花地图请收好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霍亮 文 / 摄

继紫丁香、小叶丁香等品种开放后,丁香之城哈尔滨眼下迎来了暴马丁香的盛开季。为了方便市民赏花,市城管局园林部门梳理了全市主城区内暴马丁香的分布点位。

市园林部门专家告诉记者,暴马丁香是丁香家族的大个头,树高可达 8 米,为小乔木品种。暴马丁香的花序大而疏散,长 10-15 厘米;花冠白色,筒短;花丝细长,雄蕊几乎为花冠裂片 2 倍长。蒴果矩圆形,先端钝。花期 5 月底至 6 月。在丁香家族中,这个花期算是比较晚的了。暴马丁香的花可提取芳香油,也是蜜源植物。

眼下,暴马丁香已开始集中开放,许多暴马丁香密集栽植区出现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 的盛景。在冰城暴马丁香分布也很广泛,

以下这些街区是暴马丁香集中的区域:

道里区:兆麟公园、建国公园、丁香公园、丽江路、融江路

南岗区:学府四道街(学府路——哈西大街分车带)、哈西大街(中兴大道——铁路街分车带)

香坊区:东北农业大学、民生路亚麻厂一侧、电塔街电机厂墙外、中医药大学

松北区:松北大道(市水务投资公司院外)、世茂大道(怡园西南角)、丁香大道(商大一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