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震撼了!80年后冰城最强音唱响《黄河大合唱》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 ……”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发源地,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自古以来关于黄河的故事、诗歌数不胜数,而在近代最著名的莫过于这首《黄河大合唱》。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震撼了!80 年后冰城最强音唱响《黄河大合唱》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秋莹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 ……”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发源地,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自古以来关于黄河的故事、诗歌数不胜数,而在近代最著名的莫过于这首《黄河大合唱》。

5 月 23 日 19 时,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暨《黄河大合唱》诞生 80 年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中国红》在哈尔滨音乐厅上演。近 90 人组成的哈尔滨音乐厅合唱团在百年哈响的伴奏下再度唱响《黄河大合唱》这首振聋发聩的民族之声,让全场为之震撼,更为之动容。

演出由管弦乐《中国心》拉开序幕,随后,《红色娘子军》组曲、《红旗颂》交响序曲依次奏响,一首首壮阔的爱国旋律通过激昂的交响乐,呈现出一种大气磅礴的独特韵味。压轴上演的《黄河大合唱》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会由指挥家于学锋执棒,具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担任演奏,特邀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王熙然、中国交响乐团声部首席郎奥博担任领唱,著名播音员王波担任朗诵。

本场音乐会也正式揭开了哈尔滨音乐厅 “ 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 系列演出的序幕,还有 6 场 “ 红色经典 ” 音乐会将陆续与冰城乐迷见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