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哈尔滨市蓝丁香花期到啦 想看快到这些地方来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紫丁香花期邻近尾声时,小叶丁香进入怒放季节。不过,小叶丁香并不孤单,因为这个季节,蓝丁香也陆续开放。蓝丁香和小叶丁香一起构成了 " 丁香之城 " 的花韵传奇。

原标题:蓝丁香花期到啦!猜猜花是啥色的?想看快到这些地方来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霍亮 文 / 摄

在紫丁香花期邻近尾声时,小叶丁香进入怒放季节。不过,小叶丁香并不孤单,因为这个季节,蓝丁香也陆续开放。蓝丁香和小叶丁香一起构成了 “ 丁香之城 ” 的花韵传奇。

蓝丁香又称南丁香、细管丁香,树高可达 0.8 米至 1.5 米,枝叶密生,幼枝稍呈四棱形,有皮孔、短柔毛。蓝丁香圆锥花序自侧芽发出,花序长 5 厘米至 12 厘米,花轴有微细毛;花蓝紫色,花冠管近柱形;萼为深蓝色或暗紫色,无毛;花药紫色,生于冠管口稍下。

蓝丁香全国花期一般在 4 月中下旬至 5 月上旬,8 月至 9 月果熟,10 月中下旬落叶。在哈尔滨高纬度的气候特征条件下,蓝丁香的花期一般在 5 月中下旬。市园林部门专家表示,蓝丁香除可在各种园林中推广应用外,还是盆景栽培、催育切花的好材料。目前,冰城蓝丁香已迎来盛开旺季。

哈尔滨的蓝丁香主要分布在城市公园内,主要有:群力丁香公园、顾乡公园、太平公园、古梨园、尚志公园、远大生态园、黛秀湖公园、省森林植物园。除了上述公园,香坊区的延福街上,也分布有蓝丁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