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请上车!感受下龙江首个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6日, 我省首个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在道里区爱建社区亮相,为家庭搭建了垃圾分类实践练手、互动体验的平台。

原标题:请上车!感受下龙江首个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刘洋 / 摄

生活垃圾有几类?玻璃、纸类属于哪类垃圾?它们应该被扔进什么颜色的垃圾筒?走上公交车,通过看视频、玩拼图、体验垃圾分类小能手智力闯关游戏等,就可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3月6日, 我省首个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在道里区爱建社区亮相,为家庭搭建了垃圾分类实践练手、互动体验的平台。

体验馆以哈尔滨市公交集团支持的有路权的公交车为主体,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凸显移动功能,便于广大市民参观参与。馆内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及美工设计,提升了场馆参观体验效果。

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首站驶入 “ 爱建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馆共分为 “ 宣传教育区 ”、“ 知识普及区 ”、“ 模拟分类区 ”、“ 互动体验区 ”、“ 实物操作区 ” 等五个部分,集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于一体。

“ 玻璃杯属于可回收物,应该被扔进蓝色的垃圾桶;剩饭剩菜属于厨余垃圾,要放进绿色垃圾桶 ……” 当天,作为 “ 课外课堂 ”,大同教育集团杨靖宇红军小学的老师也带领同学们来到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参观。

在互动体验区,三年级的王国瑞正在和同学们玩智能闯关游戏——垃圾分类小能手。同学们说,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使他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回到家里,一定要向家长们宣传。

为了让家庭成员及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该馆将陆续走进街道社区、广场公园、机关学校等进行巡展,进一步推广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早日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中。

市妇联的家庭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面向所有市民免费开放,市民也可以拨打哈尔滨市妇联家庭儿童部的电话预约,电话:84694850,体验馆将就近就便,满足大家学习实践的愿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