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南极科考队员给家乡人拜年 大年夜的娱乐项目不少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农历除夕夜,南极中山站的哈尔滨人叶成明和两名同乡一起,给家乡人拜年了,祝愿家乡人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利,心想事成。刚刚结束了近两个月的南极极昼,今年他们也能跟国内同胞一起 “ 守岁 ”,只不过南极中山站时间比北京时间晚 3 个小时,长城站比北京时间晚 12 小时,同在南极,过农历新年的时间也不一样。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南极科考队员给家乡人拜年!看不到春晚,中山站的娱乐项目也不少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 文 图片由叶成明提供

农历除夕夜,南极中山站的哈尔滨人叶成明和两名同乡一起,给家乡人拜年了,祝愿家乡人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利,心想事成。刚刚结束了近两个月的南极极昼,今年他们也能跟国内同胞一起 “ 守岁 ”,只不过南极中山站时间比北京时间晚 3 个小时,长城站比北京时间晚 12 小时,同在南极,过农历新年的时间也不一样。

根据南极中山站的日出日落表,4 日,落时间是 20:49,日出时间为 1:27。一个半个月前,日落时间是 23:55,日出时间是 0:00。“ 极昼的时候,24 小时都能看到阳光,每天只有不到 5 分钟的时间,有点阴天的感觉。” 叶成明告诉记者,因为网络信号不好,很遗憾,看不到国内的春晚。不过既然是农历新年,还是要有过年的气氛,他们邀请了雪鹰固定翼机组的成员,还有部分俄罗斯籍机组人员,在中山站办了一个联欢会。抓奖、投飞镖、卡拉 OK、打牌、打台球、羽毛球 …… 南极的农历年过得很运动。这是叶成明此次赴南极科考的最后一个农历新年,作为越冬队员,他在南极已经度过了 500 多天。本月 13 日,他讲乘坐雪鹰飞机到澳大利亚的凯西站,15 日从凯西站座飞机到澳大利亚再回国。 “ 这两天南极的风很大,基本上没有办法出门,回国的行李大部分已经运到了雪龙船上,轻装回国。” 叶成明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